~~報名已額滿,感謝各位~~

時間:5/13(周日)14:30~16:00
地點:有河book(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三分鐘注意二樓)
導讀:吳明益
主題:從《裨海紀遊》談文學化的淡水河
《遇見三百年前的臺灣:裨海紀遊》|郁永和著,楊龢之譯注|圓神出版
*活動免費,請務必事先報名,報名專線:(02)26252459

{協會活動,免費入場}獨立書店閱讀節全台開跑![徵文有獎|推薦共讀座談] 

小時候,巷口那間有賣蠶寶寶、鉛筆橡皮擦、世界地圖跟幾本書的書店,

就是我放學後的冒險樂園,我的世界。

曾幾何時,童年記憶裡的巷口書店,慢慢的,一間一間不見了。

 

書店在哪裡呢?你的社區裡,是否也存在著那麼一間,

打開你的世界的小書店呢?

 

一起來,逛遊尋寶巷弄裡的書店,共讀,分享一本好書,

一同用記憶,串連溫暖的書店蹤影!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

主辦單位連絡方式:02-29231925smalllife2009@gmail.com

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36

社區獨立閱讀節官方網站:http://smalllife2009.pixnet.net/blog

贊助單位:信義房屋

協辦單位(依筆畫排列):小小書房、水木書苑、大田出版社、左岸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有河book、東海書苑、虎尾厝沙龍、洪雅書房、時報出版、高寶書版集團、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圓神出版社


2012.4.15~6.1 走進書店好ㄏㄠˋ悅讀,社區書店共讀座談開跑!

 

地點

書店名稱

日期

主講

推薦書籍

出版單位

新竹

水木書苑

4/15 () 14:00-15:30

羅允佳

2011世界現況

看守台灣協會

花蓮

凱風卡瑪兒童書店

4/22 () 14:30-16:00

郭駿武

學校在窗外

左岸

嘉義

洪雅書房

4/25 () 19:30-21:00

楊儒門

糧食戰爭

高寶

台中

東海書苑

4/29 () 14:30-16:00

郭力昕

最後的知識分子

左岸

新北市永和

小小書房

5/12 () 19:30-21:00

鴻鴻

看不見的城市

時報

新北市淡水

有河book

5/13 () 14:30-16:00

吳明益

裨海記遊

圓神

雲林

虎尾厝沙龍

6/1 () 19:30-21:00

鍾文音

傷歌行

大田




5. 13(日) 14:30-16:00 有河book

從《裨海紀遊》談文學化的淡水河|吳明益導讀

一條河,如何孕育、召喚詩人、作家的繆思?它以何種樣貌,出現在文學作品裡?曾經被葉石濤稱為台灣文學「散文雙璧」的《裨海紀遊》,記錄下三百年前諸多台灣地景、人文風貌,從這部作品開始談起,我們是否能從文學作品裡,看到我們所生活的土地、事物的褪變、消逝與轉化?真實與虛構相映的淡水河,又能夠帶給讀者何種啓發、思索與想像?(此題綱由主辦單位所加)

 

《遇見三百年前的臺灣:裨海紀遊》|郁永和著,楊龢之譯注|圓神出版

清康熙三十六年,清朝官員郁永河,自福建前往台灣北投硫磺產地採硫,途經澎湖,自台南鹿耳門上陸,沿著台灣西岸一路北進,將旅途上所見所聞、包括一路上山光水色以及所遇的平埔族和其他原住民的風俗民情都做了詳細的描繪,並不時詠詩作賦,好不風雅。三百年後的今天,透過楊龢之的白話譯本以及豐富的參考資料,讀者得以再次穿越時空,跟著郁永河一行人徒步走遍台灣西部,親身見證當年各地的風土民情。

 

吳明益

現任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副教授。有時寫作、畫圖、攝影、旅行、談論文學,副業是文學研究。

著有散文集《迷蝶誌》、《蝶道》、《家離水邊那麼近》、短篇小說集《本日公休》、《虎爺》、《天橋上的魔術師》,長篇小說《睡眠的航線》、《複眼人》,論文「以書寫解放自然系列」三冊。另編有《臺灣自然寫作選》,並與吳晟合編《溼地石化島嶼想像》。作品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多個小說大獎,長篇小說《複眼人》已售出英、美、法版權。


6有河book  

有河book|座落於淡水河岸,捷運站與渡船頭之間,由 686和隱匿於2006年底開設。店內書籍以新書為主,分類有文學、電影、生態、旅遊……等等。附設咖啡吧,不定期舉辦電影放映討論會、新書發表會、詩歌朗誦會、獨立音樂人演唱會、各種社會議題討論會……等等。為這逐日商業化的喧鬧河畔,留住一點文學和詩歌的聲音。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公休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5262樓|捷運淡水站出口往河邊步行5分鐘

TEL02-2625-2459

http://blog.roodo.com/book6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