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美


















顏艾琳新書《微美》,即贈限量藏書票一張、8/28(週六)『無色之色』門票一張。

時間:7月31日(週六)19:00
地點
有河book(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對談
顏艾琳 & 劉亮延
※活動現場備有新書《微美》並預售『無色之色』門票。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顏艾琳部落格
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



●本劇介紹


【無色之色】顏艾琳 表演計畫
當你闇夜乍醒發現二十年已經過去,你在2010年曾經寫下的日記:
「親愛的自己,我該如何與你無關。」
 
2010年吳濁流文學獎新詩正獎得主 舞台初登場
9月下旬 受邀北京戲劇節  閉幕重點節目演出
「我  又冷又熱  又寒又燥  又乾又濕  快樂裡有死亡在萌生  痛中產生另一個自我的誕生。因此,我淚中  含著  笑的花朵。我是一朵女陰之蕊。」
                                  摘自顏艾琳,〈陰思想〉,《微美》,2010華品文創出版
 
她穿上情慾書寫的褻衣,打開自己告訴你,聆聽身體的召喚;聆聽,經血洗刷子宮的孤寂,告訴你,愛與慾望有同樣的質地。
 
多年前,她從島南的小農村北上,帶著一身的辛辣與張狂,拳頭與粗話,旁人視其為不良少女,震懾於她的剽悍。事實上,她是,她承認,像太妹那樣的承認自己不爽這個世界,她的肉體與心都是火把,將道德的皮肉燒得煎熬難耐。
 
她進入詩,同時被詩進入,挑筋挫骨剝離世界的意義,來來往往迂迂迴迴顛顛倒倒,任文字展開歧異的色譜──《抽象的地圖》、《點萬物之名》、《黑暗溫泉》、《骨皮肉》、《她方》、《微美》……她帶著前衛的思想刺青走進家庭,既是人子、是人妻,也是人母;她游移身份的臨界,詩人、搖滾樂手、公觀企劃、編輯、大學講師、活動策展與主持人之可能;她是狼,又是兔,是燕子又是鷹。青春如一面多稜的鏡,在愛裡定格,也在愛裡幻覺、消逸。
 
如今,翻開二十年前的日記,昨日前日大前日,去年與去年的去年,那些似曾相識的風景、生活瑣事,和同事朋友學生書迷嘮叨不完的話語經歷,斷尾的作品。這二十年,僅僅像是窗前閱讀,夕陽灑落,盡夜不寐,狂亂成卷;抱著稚子,讀詩予他;或與先生靜靜散步,牽手、吵鬧爭強。這二十年,如果不是這樣……還有什麼?還可以是什麼?
 
二十年的經驗迷離,她回到劇場,兩個詩人,一齣戲,往黑暗翻尋,從死裡孵生,澄澈透明,無色之色。
 
導演劉亮延「第一人稱表演」再探。
詩人顏艾琳公開「再度被分娩」。
 
親愛的自己,我該如何與你無關。





●劇團介紹



「世界的光斑朝我射出,記憶的灰塵使我過敏,微塵與光線不是我能揮去,我無可避免淚眼朦朧。」
 
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Physics Sentiments Theatre Company of LeeQingZhao the Private)(abbr. LQZ)成立於2006年1月,以宋朝女詩人李清照之名,要重新打開當代表演藝術俗與雅的新疆界,透過重複揭發現代與傳統的政治性禁忌,指出一條綿綿哀艷的文化方式。
「李」團近年來共推出《白素貞》、《淫奔》、《曹七巧》、《阿姨》、《劉三妹》、《陳清揚》等劇碼,大膽涉入京劇、客家戲、歌仔戲、歌舞伎等傳統戲曲形式,作品音樂及文學原創性高,整體視覺詭麗多變,幾年來已於台北、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已超過70場次。
「李」團作品層入圍2007金曲獎傳統暨藝術音樂類最佳跨界專輯、最佳跨界專輯製作人、最佳編曲三項、2008電視金鐘獎最佳美術設計獎、2006年台新藝術獎年度九大表演藝術製作。
「李」團目前已出版有書籍《清照流嬌恨戲劇選》,劉亮延中英文詩集《牡丹刑》。音樂唱片《清照流瓊苞碎無人聲劇場音樂選2006-2009》,《2007曹七巧劇場音樂原聲帶》,《2005曹七巧演出實況DVD》。


無色之色

























微美

作者:顏艾琳

出版社:華品文創

出版日期:2010年04月13日

ISBN:9789868592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