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彥竹
陳紫榆

這兩張畫是10/28下午,三年級的施彥竹小朋友和陳紫榆小朋友來到書店,用我們的色鉛筆畫的。內容都是淡水河邊的景色,希望她們都喜歡淡水。
施彥竹仔細地畫出河岸步道的鑄鐵柵欄,以及遊客們輕快散步的模樣,男主角看起來有點像戴紅色帽子的花輪,T恤上的圖案是鉛筆和橡皮擦,我好希望能擁有這件T恤喔。
陳紫榆則很認真地用尺畫出河岸步道上的灰色石版,以及若非緊緊繫住就會自行出海旅行的長眼睛的船隻。都很可愛,尚未完全被繪畫教育給污染。歡迎大家點開小圖觀看。另外,10/30這天傍晚,犬馬老師帶來一群師大一年級的學生,青春洋溢熱情大方,全都擠在露台上,讀詩畫畫不忘聊天戲耍,與樓下人潮對抗。
犬馬老師照例自掏腰包請客,並且要求學生們投稿,因此桶子先生突然間又吃得過飽。只可惜大多數的塗鴉掃描之後都很不清楚,我試了幾張之後作罷,只好將他們集合在樓梯間了。

當然我也要隨意抄錄幾篇我自己喜歡的作品。
第一張是羅婉婷畫一個皺眉頭的臉四周滿佈對話雲,大約是心裡的碎碎念或者對噪音的不堪其擾,當我看到她寫出"酸梅湯、冬瓜茶買一送一花枝丸特價十元"時不禁大笑,因為我也常常被樓下這個廣播干擾煩不勝煩。


第二張是陳盈靜的作品:

突出的小陽台
三張並排的桌
雜亂圍坐的椅
用過的蛋糕盤
喝不完的拿鐵咖啡
緩緩地
沉澱杯底
10月30日
街上 路人
甚至抬頭 也沒發現
一群微微晃動的身影
晚間6:00pm
一群懷著夢的男男女女
聚在此
少了摟摟抱抱
少了山盟海誓
純純地
老師說著
學生聊著

繁華街區
覓一處米黃燈光下
閒書一本
如此 靜靜地
有何不可


第三首沒有署名,題目是: 從淡水觀八里

玩斷的珍珠項鍊
 一粒一粒
散在身邊

躡手躡腳的貓咪
 聳起背脊

伏身
趁著暮色
 抓魚


犬馬=店小馬=張輝誠目前作品:
犬馬

離別賦


相忘於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