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毛山羊3.jpg
本週詩畫是由本店熟客(大概有八分熟)藍毛山羊和拿鐵海熱情提供。

藍毛山羊在有河已經出現三張詩畫了,每一次我都對於他的創意與筆觸與詩作的搭配方式大驚失色,一定要把它置頂,方能顯示我的敬佩,當然他的詩畫也是第一位幹掉我咖啡區畫作的作品。
更令人喜悅的是他每次的創作都與有河環境息息相關。第一張是露台上看到的夕陽風景;第二張已經脫離眼睛所見,將有河河畔最常見的大白鷺寫意化,還自行添加了一隻交頸的女性白鷺,最驚人的是白鷺的翅膀有繁複到潮浪化的羽毛,巧妙結合了澎湃的潮汐與夕陽,而且每一片浪花都是捻指的佛手,真叫人嘆為觀止,逼得人人見圖非得要唸阿彌陀佛才可以(?)。

這禮拜最新出爐的一張則是兼具意境與可愛的作品。他的詩感慨的是照相機無法捕捉的反而真正停留在心裡了,於是照相機就像長了翅膀似的。畫面上則是一隻背著相機飛過的小蒼鷺,與另一隻頂天立地的蒼鷺,從觀音山口中吐出的霧氣繚繞於天空與海洋之間 (那幾天淡水多霧),最可愛的是蒼鷺巨大的腳趾上踞立著一隻超迷你的藍毛山羊,而且正如作者本人一樣戴著黑框眼鏡,實在太可愛了! 還有右下角其實是有小小的有河以及兩棵黃槿樹的,不過掃描的圖看不出來,總之不管怎樣,就請大家一起欣賞吧。(他的部落格也書寫了這張蒼鷺的畫與詩的由來)

拿鐵海的詩作也很可愛,整張紙上充滿了塗改的痕跡,而且某天寫完,她自己回家又覺得不滿意,過兩天又來到有河,從投稿桶子裡拿出來修改。可惜她不願意給我她的部落連結,總之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


擱淺的遠方


執意從暖流上
掏出一弧毛線球
慢慢地捲成午夜的
椅背,斜斜扭開收音機
開始播報銀河系裡的尋人啟事
被喚醒的降落傘
終於跳起了探戈
將掌心燙平
將指甲煮熟
而你再也不會錯過
清晨從我開出的定期航班


Lattesea  2007-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