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08/23(周六)下午2:00-4:00
地點:有河book(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主講人黃婷鈺

*活動現場新書特價79折
活動免費,無須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寫在活動之前-- by 允晨文化


《105號公路——泰緬邊境故事》出版後,先後辦了發表會、朗讀會,和分享會,也有不少的電台專訪,作者帶著她的書,開始了一段不在她人生計畫內的說書旅程。

但始終還沒有回到淡水——作者黃婷鈺/Yvonne的人生出發地。所以,下個週末,八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2.00-4.00,說書的列車將開回淡水,Yvonne要在家鄉的「有河book書店」,和讀者分享這一趟書寫的旅程。

其實,長久以來就想在「有河書店」辦一場分享會,但總覺得還沒有適合的題目,所以就擱下這想頭,但是這回,回鄉的理由充分︰在地的作者,在地的書店。在所有的獨立書店中,我對「有河書店」獨有一種莫名的情感,因為這書店就開在我曾多年徘徊留連的淡水河邊。一家位在既是列車終點,也是起點的書店,曾是我的夢想之一,但「有河書店」忽然像一顆初星,在蒼茫暮色中閃爍,與山海相對,成了河岸最美的人文風景,我再次擱下念頭——啊!多好的藉口,我又可以繼續隨興的遊蹤。

曾在書店的露台,一邊望著淡水河寬闊的出海口,一邊喝著一口沁脾的荔枝啤酒,遊人如織,在河邊談笑而過,有片刻的恍惚,以為自己又踏上海外的行旅,但其實仍在這美麗的濱海小鎮,淡水。這比塞納河還寬闊美麗的淡水河岸,有著許多的故事和傳奇,豐富自己青春的晨昏。

比起作者和詩人店主,或許我比任何人都還期待這趟的回鄉說書之旅。如果停留得久一點,天氣許可的話,還可以看見淡水河上的落日。只有夏天,夕照才會剛好落在河面上,並且一路延伸到海天盡處……。

親愛的朋友,下週末的下午,我們淡水河邊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