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認養地圖葉子kt,當然是因為貓的關係。交情談不上深,但奇妙的是,每當我身邊的街貓出現重大問題,他們就會默默出現,毫無保留、不求回饋地付出,回想起來,我(或說有河的貓咪們)曾受到的幫助,真是數不清。當然,曾幫助過河貓的貓友不只是他們而已,可見我真的是太幸運了!我在葉子的fb上看到一句話,愛情是從對方身上看到一個世界。我想說,我從貓,乃至貓友身上也看到了一個美麗而嶄新的世界,這是一個沒有貓的時候完全不能想像的世界。

不久前他們出了一本書《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文字葉子,攝影Kt),得到很大的迴響,就算和街貓不熟的朋友,也都深受感動。我讀過以後,除了淚水停不了之外,對他們更是佩服到五體投地!因為我知道,這才是真正的貓天使,而我只是個貓奴而已。有天,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沒想過可以請葉子來寫玻璃詩呢?於是便冒昧邀請了她,而她也立刻答應了,只是我當時還沒想到,葉子後來寫下了這麼感人的一首詩!

奇怪的是,我邀請他們的當時,貓瘟和狂犬病都尚未發生,沒想到,短短的時間內就出了這麼多狀況!真是太巧合了!但也因此,葉子寫下的這首詩,更具溫柔的震撼力與撫慰人心的力量。

台灣認養地圖
http://www.meetpets.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meetpets


Kt和葉子合影。

葉子落在觀音的臉上。

可惜沒拍到許多貓和玻璃詩的合照:小星、漾漾、小缺、綠豆、花花。

玻璃詩與兩黑貓。

葉子寫到:需要練習,就會變成善良的貓,我猜她的意思是說,街貓必須經過練習,才能適應家居環境和主人(或貓奴)。這裡寫到的練習,有一半是在人。也就是說,人也需要練習,才能成為一個讓貓咪信任的人,當貓咪願意對他顯露出善良的一面,他就能成為一個對貓好的人。

這首詩真讓我大受感動!看到的當時,我全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我知道這樣的詩,必須是照顧過五百隻以上貓的貓天使,才寫得出來。同樣是街貓的朋友,大家都曾經歷過許多挫敗與傷害,在多數人已被憤怒和恐懼打敗了以後,葉子和Kt卻依然能保持住一顆善良與溫柔的心,而他們那雙曾經流過許多淚水的眼睛,也依然朝著光明與希望的方向。



大河之戀皇后號與黑貓小夜。


在我們眼中
貓的種類

善良的貓
以及
需要練習,就會變成善良的貓

在我們眼中
人的種類

對貓好的人
以及
等待機緣與貓相遇,就會對貓好的人



Leaf葉子cat





=======



附註:葉子和Kt帶給貓的禮物,每個100元,所得用於淡水街貓。

釀釀幫你刷-貓毛狗毛除毛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