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河詩畫這個主題好久不見了!

置頂這張是一位不知名黑衣人的塗鴉,看他的簽名是2011年10月。話說那天下午,整間店都沒人,我一個瘦弱的女生和幾隻貓一起看店。突然走上來一位瘦高男子,全身黑衣、戴著大墨鏡,面無表情。他四下張望了一番,而後走到櫃檯前,冷酷地壓低聲音對我說
(當時我已有點冒冷汗)
「一杯黑咖啡。

而後他便走出戶外,在露台上抽煙喝咖啡,當然貓咪都在他身邊走來走去,牠們不像我這麼沒膽。大約一兩個小時以後,冷酷的黑衣人起身離開,臨走前,他還向我點頭道了一聲:「謝謝!」

我如釋重負。出去收杯子的時候,卻發現這張可愛的塗鴉!左下角喝水的貓我很肯定是花花,其他的就無法確定了,尤其圍牆上那隻肚子都垂下來了,是哪位呀~~XD(好像是糖糖?>"<)

更令人吃驚的是,塗鴉紙底下壓著一張千元大鈔,背面寫著:「一點心意 給貓的錢 謝謝!」還畫了好大一個愛心~~可愛的黑衣人,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底下這張則是藍毛山羊在河岸施工期間畫的,當時現場一片狼籍,黃槿都枯死了,無法呼吸的魚兒躍出水面,夜鷺站在一隻瀕死的手爪之上,惡臭與灰塵齊飛,泥濘與哭聲直達天際......實際場景可參考底下照片。
但是山羊同學居然能聯想到日本的枯山水!還寫了一首詩~~
當然詩畫中滿佈著無力與末日之感.......唉......




再連結一次我寫的圖文報導:
紀念淡水金色水岸的美麗沙洲/隱匿

http://blog.roodo.com/book686/archives/15944437.html


底下是兩張關於有河的畫,我都很喜歡!連結與大家分享。

貓。果然如是(Catrain)筆下的有河與河貓: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0613145575889&set=a.10150488042775889.371551.594760888&type=1&theater


淡水有河Book賞貓去~swegingin

http://swegingin.pixnet.net/blog/post/88886805-%E6%B7%A1%E6%B0%B4%E6%9C%89%E6%B2%B3book%E8%B3%9E%E8%B2%93%E5%8E%BB~


這位swegingin的畫中寫著:「不可以摸貓,除非貓咪主動」這句話讓深受騷擾的我非常感動!尤其最近騷擾貓的遊客(指無消費者)
越來越多!有消費的客人其實也無權騷擾貓,更何況狹小的店裡擠滿逗貓玩貓的遊客,實在讓人發瘋!不僅干擾貓,也干擾了書店的客人和貓奴我。因此除了貓咪睡覺請勿騷擾之外,我又寫了很多告示,奇怪的是,我寫成這樣血淚斑斑,還加上口頭勸導,只差沒有咬破手指寫下有河貓奴血書,卻沒有很大的效果!被我勸導過的遊客依然是經常來!實在讓我驚嘆~~告示如下:


此區是書店辦公桌
和貓咪休息區
流浪貓並非玩物
請勿長時間在此
圍觀取樂
拍照請盡速完成
謝謝


 

這裡的貓都是流浪貓
流浪貓生命短暫
卻有疾病和傷害纏身
貓咪在此是為了休息
不是為了取悅客人
若任由眾多陌生人騷擾
違反動物保護法
請大家安靜賞貓拍貓
作個有品格的愛貓人



多麼希望大家都能養成有品格的賞貓習慣啊!用眼睛和鏡頭賞貓,
其實你的收獲會更多。貓咪的睡姿、貓咪的眼神和細微的舉動,都是那麼迷人,為什麼大家連看都不看?一發現貓,也不管牠在做什麼,不分青紅皂白伸手就摸、就抱、就玩弄?!睡覺也摸、吃飯也摸、大便也摸、打架也摸、正在跟貓奴撒嬌也摸,故意發出聲音讓貓醒來,讓貓用驚恐的眼神看著你的鏡頭,而後看著貓咪逃之夭夭的背影,你真的感到很開心嗎?

若可能的話請思考一下:為什麼貓咪應該供給遊客取樂?為什麼?你壓力很大,流浪貓在不友善的環境中討生存,他們的壓力不大嗎?最近有河又有一隻貓被捕獸鋏夾傷,至今尚未出院,在書店裡睡覺的貓每一隻也都有些毛病,他們可能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休息,請盡量不要干擾他們,養成安靜賞貓的好習慣,為什麼這麼難?!

在無奈中,我取下:如果貓咪睡覺中,拜託請忍耐不要摸牠!(將心比心)」的告示牌,換上
:「不可摸貓,除非貓咪主動!」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最後再讓我囉唆幾句:

貓咪是生命,不是寵物,更不是玩物。歡迎有禮貌的愛貓人來拍貓,但是,請不要到有河來貓。。玩貓禁止。。

 玩貓  

貓咪休息區和我的辦公桌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