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題:詩集《女神打排球》的準備動作
對談來賓:郭靜瑤、霧室 (黃瑞怡、彭禹瑞)、葉雲平

時間:11/26 (六) pm7:00~9:00
地點:有河book
(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活動免費,無須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活動現場新書75折

一切要從我開始畫畫說起,兩年前的元旦,我突然對自己說要畫畫,沒有耳濡
目染,沒有基因,買了宣紙、鉛筆,就開始偷偷畫。

一年後,辦了生平第一次個展「美人魚」。
「美人魚」指的是一種心態,美不美倒其次,覺得身為每天規律上下班兼職畫
畫的人,彷彿卡在夢境與現實之間,半人半魚、半靈半獸,得生活的很賣力。

因為沒有名片,所以我把自己曾寫過的四、五首短詩,印在MUJI色紙,打上
EMAIL當成名片發送。很多人拿了一套,問我還有沒有?回家後,我想了一
下,那就把這十年寫過的東西整理出版吧。

我沒想過找誰幫我出版,大概是我很霸道,我希望這本書在我的期望之內,而
不是別人的,(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許下心願之後,申請國藝會獎金沒
通過,也曾經想偷懶省錢的用色紙印一印就好,中間發生很多事因故換了幾位
設計師,搞到最後提到出書我就倒胃口。

有天我哭了,這事搞了一年多是怎樣?! 不過就是一個願望,有這麼難嗎?千萬
不要隨便對老天發聲!!! 因為沒多久,夢想就會成真。

朋友從Flicker看到霧室的書籍設計,覺得適合我,馬上就發信問,還厚臉皮的
問可不可以先從朋友做起再設計詩集。幸運地,後來我們成為真正的朋友。

除了書名、希望正方形及封面的書寫字題外,其它通通都是他們想出來的,他
們給了我一個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的設計。

整本書的概念是湖泊,一開始我以為畫的是腰子,真是抱歉。
書的呈現藍藍的,淡淡的,每首詩像是浮在水面上,最後停留在封面的湖,意
境很美,我的詩需要大量的留白。

關於書名,幾個朋友為刺激銷量幫我出了很多餿主意,像是肉彈女神打排球、
性感女神打排球、金排球(台語發音是很難笑的意思)、一系列女神打乒乓球、
女神打高爾夫球…拜託,我最好長的像宅男女神!!!
書名取自我其中的一首詩

曾經有一個男生偵測我為女神 不敢說自己有多棒

但那一陣子我每天都笑瞇瞇 以為我贏了
沒想到打起愛的排球 貴為女神一點特權都沒有
對方不是漏接 就是欲振乏力
這世界是怎麼了
而我是怎麼了

下次他再不好好接球
我決定跟裁判在一起

書封之間的棉線也來自霧室的概念。排球有網有線,打排球跟談戀愛都是一來
一往的遊戲,他們希望透過線,當讀者閱讀每首詩的時候都能感受到一來一往
的樂趣。書有了線,變得很浪漫,從側面看真是美呆了,雖然很多朋友都說想
剪掉,希望這不是真的! 此外,線還能當book mark,霧室好聰明!!!

我請來20位朋友成立加工廠,特別手工一本一本穿,聽著韓劇「秘密花園」的
原聲帶,整整兩天從早到晚不停地穿、大吃大喝地穿。

我想說的是
10歲的時候 我發生車禍 往後的10年 開了幾次刀 來往醫院。
男生的事 我不太懂 得先顧自己
當別人開始純熟的談地戀愛
我才發現那世界 離我很遠

我跟別人有時差

這些詩是時差時寫出來的
為慶祝我有可能不再時差或獻給還再時差的朋友
我自費出版了這本詩集 謝謝你們拿起了書
書出後 我也可以拆繃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