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青





















常青詩集《私處》在有河的分享會是2010|12|26,但是他來寫玻璃詩的時間卻已是2011年了。不管如何,跨年前後的這兩天,夕陽都很美!而我在拍攝美景的時刻卻意外的拍到一隻清晰無比的蒼蠅!我個人非常興奮!雖然照理說我應該感到羞愧的,但是蒼蠅在許多詩人的筆下可是個了不起的東西,比如小林一茶和艾蜜莉.狄金蓀。我想《私處》這本詩集的訴求,其實和蒼蠅也很搭(?)
常青















常青是老師,他的口才很好,在分享會時講解詩頗為精采,不僅條陳縷析,而且舉證歷歷,相信在場的朋友都可以充分感覺到,他對詩的熱情是多麼熾熱!而他的詩集封面設計也很特別,沒有書背,加上一張描圖紙突顯出私處這兩個字的私處。常青坦誠,因為詩的私處是不該隱匿的,於是他毫不猶豫的全裸入鏡,成為這本詩集的封面。
常青














冬日晴天裡的玻璃詩,特別有個好處,就是在夕陽西斜的時刻,詩句可以清楚的顯影在藍色的牆上,但這種美稍縱即逝、無法重複,就如此刻、當下。
常青























山是否在等待觀音?玻璃上的詩是否期待成為永恆?

常青





















常青特別為有河這片玻璃,以及映照其上的山水寫了一首詩。他的字很美,在落地窗上的配置也有巧思,我想他真的是個很認真的詩人。
但是在認真地想留住一首詩的心思裡,在一座山等待一個名字的癡情之中,更讓我感動的是,常青在詩的最後兩句隱隱露出一種無法挽留的無奈,或者這種無奈也將成為一種灑脫吧?他說:
只是今晚
又要漲潮了
漲潮不是人力可以控制的,正如世上許多情感。也像是一首詩被寫在這片玻璃上,然後又被擦掉。
常青






















這首玻璃詩配上聖誕節期間掛在黃槿樹上的藍白燈串,頗有一種蕭瑟寂寥之感。雖然我是不喜歡(其實是很討厭)聖誕節的燈串的,但我也沒辦法阻止,於是只好安慰自己,至少藍白色燈串還算是可以忍受,並且意外的和有河的色系協調!
常青





















這幾天因為各種原因而忘記拍下群貓在玻璃詩前用餐的照片,幸好有粉鳥(台語)充場面。看來粉鳥對這首詩頗為喜愛。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玻璃詩

常青前夕 常青

在這面玻璃找到你的家屋以前
我都會按住地震
在觀音轉回來山裡以前
山都會等著

 只是今晚
 又要漲潮了

百年正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