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娟






















張曼娟,在我感覺上,這是一個傳說中的名字,但是,無法想像的是,有一天下午,陽光美好,海水正藍,一位看起來很有修養的氣質美人,靜悄悄地走向櫃檯,開口說要買隱匿的詩集,並且要辦河親卡,當她填寫河親資料的時候,上面赫然寫著:張曼娟~~這時真的有頭暈的感覺並且心裡自暴自棄地想著:這應該是科幻片吧?~~
窗前的貓是蓓蓓,倒影的貓是可可。
曼娟















在藍色襯底的落地窗前寫玻璃詩的老師,是多麼典雅又美麗呀!她真的是我小時候就讀到的小說作者嗎?
曼娟

















其實我認識很多曼娟老師的學生,其中有些是平常刻薄又愛挑剔的人,但是大家卻都異口同聲地說:曼娟老師是個大好人!如今有機會認識她,果然是真的!
曼娟















這次寫玻璃詩的計畫,就是曼娟老師的一個學生昇晃,居中協調、極力促成的。據說主要是為了慶祝《海水正藍》25周年。正好,這首玻璃詩也陪伴有河度過4週年慶。我們深感榮幸。
曼娟














在老師娟秀的簽名之下吃飯的貓咪們,7隻貓。
曼娟














九隻貓,從左前至最遠:發粿(台語)、寶貝、蝴蝶、金沙、粉鳥(台語)、紅豆、糖糖、咖哩、海苔。

曼娟













曼娟老師來寫詩的那天天氣不好,幸好我還是逮到了一個有夕陽的時機,而且落地窗前無人,拍下了一張玻璃詩與夕陽的合照,這是多麼豐盈的一個諾言哪!

老師一直謙稱自己不會寫詩,但她很慎重,來有河之前特別到淡水河邊構思了這首詩,她是這麼寫的:

去「有河book」寫玻璃詩那天,也無風雨也無晴,特地提早到淡水找靈感去。我想寫一首讚頌詩人的詩,因為詩人在我眼中是最華貴的神的後裔。

從這首詩確實可以感受到老師對詩人的讚頌!因為鯨豚都可以飛向晴空、樹上可以結滿豐盈的諾言,甚至就連星球都為之而爆烈了!因為讀到一首好詩而豐盈而爆裂,簡直就像得了詩心瘋一樣,相信這是每位愛詩人共同的經驗,真的,沒有一種讚嘆能比這個更好了!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玻璃詩

曼娟鯨豚從深海飛向
晴空,
樹上結滿豐盈的
諾言,
當宇宙出現第一首詩,
星球依序爆裂。

     張曼娟
 2010.11.23




延伸閱讀:

一個尋常的下午----有河book

當《愛抵達》──你還沒出發?

在玻璃上寫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