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鴻9月5日,秋天還沒有來的下午3點,鴻鴻詩集女孩馬力與壁拔少年》原聲放送。

鴻鴻















壁拔少年(穿牆人日文)鴻鴻的讀詩會,在逆光之中開始,華麗的陽光停止在詩句與歌聲之外。而鴻鴻就像他的詩──從不用帽沿遮掩行跡──他差不多可說是鉅細靡遺的,為我們講述了每一首詩背後的故事。雖然鴻鴻說過:詩是一種生活方式,也說過:詩是一種對抗生活的方式,但是在這許多故事之中,我突然有一個奇怪的聯想:詩是生活的煞車痕。
因為在這該死的時代,變故與意外頻傳的生活中,我們必須更加激烈地掙扎,努力讓卑微的自我在每一次瘋狂的事故(與世故)中緊急煞車,險象環生地存活下來,並且居然是以更為少年的模樣而存活下來了~~於是每一首詩都是千鈞一髮的,每一首詩都是「有用的」(這是鴻媽媽的訓話:「那些說了沒有用的話,就不要說。」見詩集後記),每一首詩都是用來救命的,每一張印著詩句的紙,都成了保衛生命的衛生紙~~(呃這是置入性行銷)
鴻鴻
於是我們在西藏女歌手的歌聲裡聽「雪巴茶知道」,在俄國女歌手Elena Frolova的歌聲中結束了這場讀詩會。然後大家乖乖排隊請詩人簽名,留下各式各樣的煞車的痕跡。

















然後當然就是玻璃詩時間了。

鴻鴻
















我不知道是否選錯了詩?因為這首詩似乎沒有代表性,只因當時我隨手翻開這一頁,覺得適合寫在淡水河與觀音山的前方,因此就寫了這一首,節選於詩集111頁「陽台外的手」。意外的是,這首隨機選出來的短詩,竟然原本是用英文寫成的,而且是一首隱題詩!(提示:答案可見112頁)
鴻鴻
附帶一提,這是鴻鴻T恤上的快樂王子(不是鬼月的鬼影),遠看有種憤世嫉俗的感覺,看照片卻覺得好悲傷呀~~


















鴻鴻

在這麼悲慘的快樂王子的凝視之下,鴻鴻卻做了一件搞笑的事......


















PS.鴻鴻寫詩的時候,窗外的河貓可可正試圖驅趕未成年小母貓肉腳
鴻鴻















他故意把詩寫在我寫的隨手關門的警告旁邊,原本優美的詩竟變成這樣:但把雨留下,請隨手關門......線
鴻鴻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玻璃詩

鴻鴻Raining
It's raining in my heart
Take the world away,my dear
And let the rain stay

         鴻鴻


雨在下
雨在我心中下
把世界拿走吧,親愛的
但把雨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