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調













留澈














這次的玻璃詩非常特別,是由台北藝術節主辦的情詩徵選活動,優勝者的禮物之一,竟然是來有河寫玻璃詩!總共有兩位優勝者,都是年輕的男生喔。
黑色調
第一位優勝者黑色調,因為住得太遠了,只好由藝術節特選,寫得一手好字的夢幻美少女代筆,隔著一座中央山脈,我們依然感謝黑色調的詩。


















黑色調
















我很喜歡這首詩的結尾,一次尋常的失戀,一個不太稀罕的情節,在最後卻能有力地觸動了我們心底那首奇妙而傷感的旋律,可可的背影彷彿也在為這首詩站台:
當時間模糊了你的臉孔
習慣會帶我走回從前
當孤單取代了你的存在
孤單會成為我的依靠
黑色調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黑色調
無形的模仿者 ●黑色調


走進你喜歡的餐廳
不過你已不在身旁
坐在你最愛的位置
對面還有你的空位
點了你愛吃的套餐
而享用的人只剩我
究竟我是在回味還是想再拼湊幸福
你愛的餐廳你愛的位置你愛的套餐
成為我一個人面對寂寞的最佳搭擋
當時間模糊了你的臉孔習慣會帶我走回從前
當孤單取代了你的存在孤單會成為我的依靠


*黑色調的部落格

**************************************

留澈
第二位優勝者留澈,是一位非常有禮貌的大男孩,在寫玻璃詩之前,他一直擔憂自己的字很醜,但其實根本不醜,是蠻有味道又很清楚(這不容易)的字,他實在太謙虛了。

















繼夢幻美少女之後又來了一位夢幻美少男,這一切真是太夢幻了吧。這次站台的貓換成可可亞了,她可是有河夢幻電眼美貓喔。
留澈
















這首講的可能也是失戀吧?整首詩似乎籠罩在一種捉摸不定的無奈裡,在無法控制的結局之後,愛情悄悄隕落,僅剩下一個巨大而無解的問號,憂傷地昇起。
留澈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留澈

追星 ●留澈

原本的天空
在每一個被黑暗吞噬之時
你都恆常閃耀著
說出希望和幸福的固定方位
漸漸
觀星的角度得不時調整
甚至在鏡頭前
都僅僅留下星痕且沒有歡樂

我的確在仰望與
追星的過程中迷惘了

到底是我捕捉的技術太慢了
還是你
驛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