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巨頭


















時間118日(週日)14:0017:00
主題閱讀與寫作的生命記事
主講者:﹝以下排名係依書名字數多寡而定﹞
昆布﹝《移動書房》作者﹞
傅月庵﹝《生涯一蠹魚》作者﹞
果子離﹝《一座孤讀的島嶼》作者﹞
引言人陳建銘﹝《查令十字路84號》譯者﹞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活動現場《移動書房》、《生涯一蠹魚》、《一座孤讀的島嶼
一律86折特價

滄海桑田,書癡依舊 ●隱匿


「這個活動非常重要,」長期坐在電腦前鮮少移動的686突然轉身對我說:「所以,活動內容由你來寫。」

雖然不太明白這個邏輯是如何產生的,不過,當我回頭檢視有河的第一個活動書癡俱樂部》以及書癡俱樂部(後續報導)
之後,不禁大受感動!!除了我居然很認真地寫了後續報導之外,更感動的是回顧了兩篇文章以及回應之後,真令我感到彷彿回到了開店的最初,那時一切都還新鮮有趣,對未來仍充滿了無以名狀的期待。反觀現在,開店已經兩年多了,不僅活動內容有公式化之嫌,即使活動中受到莫大的感動,也沒有時間與心情寫後續報導了。這真的是現實逼人,莫可奈何呀。幸好我們的心並未冰封,因為重溫往事,依舊能感到熱血沸騰!請看看當時因身在國外無法參加活動的昆布兄在回應欄寫的話吧:

看見藍色的書屋中擠滿了人群,真是熱鬧,至少我還能認出
幾位,雖然有的只是一面之緣。我相信書癡們在分享書籍時,
必然引起諸多共鳴。在遠處觀望,也可以略微感到書的氣味。
除了羨慕之外,希望下次也能和大家會一會。
Posted by 昆布 at 2006年12月20 05:20

2006
1220的約定,到了2009118日終於實現了!!在這百業蕭條,政客們說話不算話的年代,兩年前的約定還能實踐,怎不令人熱血沸騰呢?更何況上一期參與的書癡們,有幾位的人生已經改頭換面了,有的換工作,有的結婚了,有的憑空冒出可愛的孩子,有的書癡依舊,然而心境卻大不同了……總之,這兩年來的各種改變,我們也很期待能聽到他們的分享。


最後,也讓我們一起來回味幾篇佳作,首先是人在國外的昆布兄,在尚未謀面前就為有河寫下的一首詩:
有一條河穿過遙寄一座與河交會的書店(期待昆布兄這天能為有河的玻璃寫下這首詩)

以及在2006年我們尚無緣認識的蠹魚頭為有河寫的詩:
立春有雨
即可擦,玻璃詩,哇 ! ! 4/17傅月庵)
我們一起開的那家書店

以及,我和686認識超過七年的老友果子離寫下的:
書店的人可以為讀者做些什麼?
(這時突然驚覺果兄竟然還沒為有河寫玻璃詩~~這怎麼可以呢~~)

至於引言人陳建銘,既然第一次書癡俱樂部已經缺席,這次就更不能放過他了,兩次活色生香的書蟲圖畫:書癡俱樂部
即可擦,玻璃詩哇
!!!6/12王小美)
加上他為20081121日的「查令十字路84號」特映會刻的印章可都是有河最寶貴的收藏呢!

總之,不管您認不認識這幾位書癡?是否拜讀過這幾本大作?2009年的書癡俱樂部第二集,是萬萬不可錯過的啦!!!



延伸閱讀


※《書癡俱樂部

 

書癡俱樂部(後續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書癡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