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















有河詩畫這個專題沉寂很久了,原因之一是投稿的桶子被客人踢破了,原因之二當然是因為我愈來愈懶......呃,總之,置頂的創作是王小美=陳建銘為2008年11月21日「查令十字路84號」特映會刻製的印章。沒想到有河book有朝一日能和查令十字路84號一起出現在一枚郵戳之中,除了有日期和商標之外,底下有很小的辛2,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郵戳都有這個標誌?不過這一枚我就明白了,這是"辛苦的店員2人"的意思(感謝小美解惑)。只是不知道這個郵戳將被寄到什麼地方呢?希望是每個人心中的海角N號───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就到了(?)
店狗
素狗派畫風的店狗,每次來都要畫畫,這似乎成了一種神聖(?)的儀式。這次她把自己的房間和有河畫在一起了,店員二人和她以及她房間裡的貓狗和有河的貓,於是成了一家人。畫中依然有許多引人發笑的細節,而她也把結紮剪耳後的巧克力畫出來了,坦白說我們都覺得醫生把巧克力的耳朵剪掉好大一塊呀...嗚嗚...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小羊
小羊=店小羊也是有河詩畫的常客,和店狗不同,她的畫風應該算是飄逸空靈派的吧?這次她將對面正埋首在毛玻璃桌面畫畫的店狗畫下來了,一隻活生生的貓從店狗的紙張躍出,塗抹貓的毛色時,小羊認為這個質感很像翻開的愛玉子,於是將這隻貓取名為愛玉子。哈哈,下次我也要為新來的貓取這個名字。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kate
我印象中這是兩位一起來的朋友畫的圖,但是署名只有一個:Kate Mao,主題依然是貓,從詩句中可以回想起那天應該是個陽光艷瀲如波光的午後吧?


冬陽

銀色的魚在風裡
游,咕嚕著
泡泡
生成完整的一圈虹
在水面

被玩弄的浮萍間,童年
的聲音

越來越輕
......越來越輕

KateMao
2008.12.14
    陰鬱卻透明的午後


另一張作品的詩句沿著貓的脊背蜿蜒,所以我還是別抄錄以免破壞閱讀。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小碗
蔡宛璇=店小碗很隨性地畫了一張可愛至極的小圖,畫中是與她同名的小貓:小碗(又稱碗粿)以及一車像是在魔術箱中遭到解體的人,我個人很喜歡那三個人的表情爽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小四葉小四=店小4寄給有河的明信片。奇妙的是,這首詩的內容居然將她在有河買的書巧妙地放進去了!!(小4你為什麼沒有寫到店小涼呢這未免也太不敬了吧哼哼)

 我
數了窗前的白菊
轉了粉紅色的螢光筆
去了過氣的兒童樂園
找了西藏的唯色
抄了惡之華

發現
肉體不自由
大腦成為黃色的灰燼
我畫上了丑兒的笑容
結果找不到自己的詩

小四
08.12.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詩畫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