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rso













本期有河詩畫因為累積太多投稿,所以數量較多。
首先是Verso的媽媽為有河做的黏土作品,她說我們最缺的就是財神爺,因此在百忙中特別撥空做了這兩尊可愛至極點的財神爺!!真是太可愛又太感人了,一定要放在開頭。
verso













繼Verso媽之後,當然就是Verso的作品了。這孩子很有創意,畫的圖也絕不受大人的影響,之前畫的圖甚至都是立體的,導致我們無法張貼。這次的塗鴉則像是科幻片,可惜我沒有請教他,因此只好自己猜測,感覺上像是從地球上延伸而出的雲霄飛車,及外太空的各種冒險故事。

定慧定慧這張詩畫是4/3投稿的,居然拖到現在才貼出來,真是羞愧。
當時是木棉花盛開的季節,因此她在書店的桌上撕下自己的筆記簿,當場畫了疏落有致的黑色枯枝與鮮豔的木棉花,讓人想起許多詩人都寫過木棉相關的詩,不過她寫在圖畫旁邊的詩並非木棉而是海,很有味道。

我們面對著最大的一扇窗
海都亮了
風鬆散著沉沒。










貓罐 silly喜歡自己做陶藝,書店剛開幕不久,她就送給我們這個可愛的貓罐,平白受贈真是愧不敢當,但是更加羞愧的是,我們都忘了要將它收錄進有河詩畫裡。目前它在書店的用途是名片架,在它空空的腦子裡放著686的名片呢。














小荷馬












書店裡一直有小荷馬的明信片。這張是她送給我的時候,現場快筆畫下的塗鴉。這個隱匿看起來就像個美麗又可愛的皇后,帶著皇后該有的皇冠。不過那時我不知在幹嘛,居然也忘了將它收錄進來。
店狗














這是店狗特製紙黏土貓。我不太敢為它上色,因為店狗的作品總是童趣十足、渾然天成。我覺得這像是之前走失的貓的影子,貓走了,留下了影子與快樂的回憶。
店狗
















這些也是店狗的塗鴉,我很喜歡她畫的幾個仆街的人和貓狗,雖然仆街原來是很悲慘的,不過這幾個仆街的傢伙(我懷疑裡面有我和686),看起來卻十分享受呢。另外有一隻莫名的羊之類的東西,另一個是當時書店裡的客人,我只能說店狗完全抓住他的神韻了!!天哪~~
圈+桃














最後壓軸的是前陣子寫過玻璃詩又完成數浴缸磁磚壯舉的,她寫了3首詩投稿,和詩作搭配得天衣無縫的藍色憂鬱小人圖畫,則是圈的雙胞胎姊姊:小桃的作品。我們看著她倆一年多,至今仍然分辨不出來,到底誰定了書?到底河友卡發給了誰?都在一團迷霧之中......底下是圈的文字。
圈+桃















to  隱匿&686

點菸的時候思考著眼前這閃動的水
究竟是河還是海。

熄了菸後才意識到河與海
具備緊密聯結的關係。

有人不小心因此悲傷
也有人刻意放下音量
在這兩者之間卻喪失任何衝突性。

於是
河是生命前夕
而海是生命整體的象徵。

如枯枝落地。

生命加       圈

圖/小桃
文字/圈


===

to 隱匿&686

在這裡獲得了解放
所以
哭泣
所以
坦白
所以
每一根菸
每一口呼吸
都自由且平凡。

6.6.08

圖/小桃
文字/圈


===

抽一根菸
也帶不走脆弱的體態
彩色浴缸裡的黃色石子
總計219顆
怎麼計算
總會有出錯的一天
如同我失誤的人生
尤其此刻。

     圈 6.1 有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