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2-02,自然捲奇哥在有河的演唱已經圓滿結束了!事實上這也是有河史上的第一場演唱,人潮正如預期的那麼洶湧,整間書店的每個角落都是人不說,還有好幾個人被擠到露台上吹冷風,雖然冷得半死,卻依然有兩位朋友坐在地板上畫圖,而且畫得很棒喔!等每週詩畫公佈的時刻可見分曉。




七點不到,已經有許多朋友入座了,奇哥很親切地一邊調音練唱,一邊與他們寒喧。







不到八點,演唱提前開始,人潮已經擠滿了書店。







創作才子奇哥說唱俱佳,沒來的朋友光看照片也可以略為感受到現場觀眾投入的氣氛吧!








當然這是一個極度愉快的夜晚!眾人忽而爆笑忽而感動忽而熱情四射忽而又似有寒流過境(因為奇哥說了不少冷笑話呀!不過我還蠻吃他的笑點的)。而我個人最感動的卻是一個奇妙的片刻,那是當奇哥唱到這張新專輯的新歌"三十歲以後"時,眾人沉醉在歌聲裡面,我突然看見,隔著櫃檯與一顆一顆的頭顱之後,隔著奇哥與陳雋弘的玻璃詩之後,隔著盛放貓食的碗與露台之後,隔著香味四溢的烤魷魚和人潮之後,有一艘華麗鬼魅的夜船,無聲地,從黃槿樹繁複的枝椏之間,緩慢地滑過......那時,突然感到有如一道綠光,從遙遠的宇宙的邊緣越過重洋與觀音山的背面照射而來,我有一種時間與空間在此地被歌聲的魔法解開的感覺,而空間是虛擬的,時間是不存在的,雖然有河只有兩個多月大,然而有河是永恆的......
((呃,有誰知道我在說什麼才有鬼啦,總之...))


●ㄟ突然就到了工商服務時間:
「c'est la vie 2.5 資源回收」專輯250元,每張並捐50元給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有河有在賣。

奇哥寫的八點準時開唱,有河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