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突然有許多投稿作品,而且各具特色,我們全都好喜歡。

首先是遠從花蓮而來的阿寶,大家可能聽過找阿寶的活動,神奇的是竟然真的有人將他找到,而且帶到有河來了!我們很感謝這兩位朋友,並且阿寶也幫我們畫了一張畫,左下角有河露台上那一隻貓是路過的貓老大,撐傘的人看起來很舒服,傘上是雨滴樹,傘下就成了紛紛落葉,真是太可愛了,我當下就決定要張貼在咖啡區的相框裡,把我的畫取代掉。

另有三位可愛少女來店塗鴉,真的很可惜我們只能選一張,但其他的都貼在樓梯間佈告欄。選出來的這張,大概是因為她們也看見露台有貓路過,因此畫了滿紙的貓,顏色繽紛、構圖活潑,有雲、有水鳥、有彩虹,而且每一張貓臉都不同,似乎每隻都有各自的個性與心情,我發現裡面還混進一隻拿著氣球的牛。作者是麗芙。

另外,還有一對父母帶了兩個孩子,看起來應該是低年級小學生,全家人在寒冷的露台喝茶畫畫,我很喜歡他們的作品,導致竟然無法篩選,狠心決定要貼出三張孩子的創作來。一張大概是畫鐵達尼號吧?有趣的是題目叫:為什麼?另一張也叫為什麼,內容大概是畫下班尖峰時間的街頭吧?主角是一位連牙齒和帽子及上衣口袋都清楚刻畫的交警,262號公車,金寶計程車,咧嘴露齒而笑的太陽,以及一位扶老太婆過斑馬線的好孩子(但是他的頭後方有奇怪對話雲),以及一坨狗屎,狗屎說:「狗屎好吃」。第三張叫進帶式,有舞獅及奇怪的高大流鼻涕巨人?有伸出長舌的狗、有氾濫的垃圾桶、有微笑猴子、有彎曲行走吐出蛇信的蛇,有一隻青蛙說:「有蛇大家快跑」真是喜歡小孩子的畫呀!希望他們的創意都能跟隨他們一起長大。

還有兩位年輕的學生朋友來店寫詩,我實在很佩服他們的創作力,只看見他們埋頭創作,突然就拿了滿滿幾張紙的詩作來投稿!因為數量太多也只好篩選了。一位是大學生翛(他特別說文解字說這個字唸蕭,及其涵義),是從鯨向海的網站連結過來的。另一位高中生叫丑兒,聽說是在台北詩歌節聽人談論有河而來。兩人都很有才華,請大家一起欣賞:



《乘車》 ◎翛

我們坐在水上
沒有愛,唯褥瘡發作
世界淹了進來

=====

關於時間
我已思索得太多
關於新年
我已夢得太多
至於花季、貓和你
我已畫得太多

為了回報新的一年
新的氣象新的朋友
我決定用一整年的時間
失眠,來慶祝時間的慷慨


====

夜如黑色的信紙
星如字,銀河如淚漬
寄往那些不明亮的遠方


=======


《買什麼》  ◎丑兒


我想 我花80元買了一杯我不會喝的
咖啡 苦咖啡
我不是 香水的男主角 買一杯香氣
 不是 印象派畫家 買一杯黑色濃郁

我到底買了什麼
買了一杯加入奶精與砂糖
便會被玷污的純潔黑咖啡

人難免惡搞 我更是佼佼者
我要加 就要加
大口的喝下自己的人生




《偷吃》  ◎丑兒


會不會太光明正大了點
自己的有點心虛
這是不是 思想犯

時間一久
慣竊就是這樣來的
什麼都偷的到
工具或食物
怪哉 什麼都沒有少
無形的我一直長大
靜靜的用耳朵攝取
豢養著

過癮
今天的自己很飽
686問我
    為什麼不吃
        嗝
       飽
我無聲的打了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