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上第一位穿著棒球衣拍攝封面照以及參加新書發表的詩人:沈嘉悅

第一次讀到嘉悅的詩是《我不喜歡楊牧》。當時看到這個題目,我立刻精神抖擻起來,因為,我也不喜歡楊牧。這首詩讓我感到很輕鬆,因為我不喜歡的原因,差不多也就是這樣了,而且楊牧可以說只是一個代稱而已。對於不喜歡的事物,我不願多費唇舌,因此很感謝有人幫我說出來,尤其底下這一段:

王爾德說
所有爛詩都
發自真心
我猜他是想說
所有好詩都
有所欺瞞

三、
我讀詩
我讀感情
讀不懂的詩
等於進不去的感情
我敲門
門不理我
我不敲門
有人卻說我
沒有禮貌

沈嘉悅的詩集《我想做一個有用的人》逗點出版,逗點人夏民義不容辭成為主持人。現場來了許多有用和沒用的人,擠滿了有河的小空間(這是最初人還不多時的照片),一時之間,所有人都變得有用了。

夏民提到一些出版人的意見,包含書封的設計與潛在的讀者群等等。沈嘉悅則暢談創作理念,讀者們都很有感應,迴響熱烈。不過我要坦白說,因為事隔太久,我有點忘記當天說話的內容了,不知道為什麼,和談話內容比起來,沈嘉悅的詩比較令人難忘。這當然算是稱讚啦XD

沈嘉悅在有河的新書發表,主題是:天天開心!我想做一個搞笑藝人。從當天的談話和寫玻璃詩的照片看來,毫無疑問,這個使命達到了!

玻璃詩的斷章取義法:不好意思,這個畫面裡的貓真的都叫我娘~~>///<

弱貓粉粿照例又在桌上用餐,而觀音山在我眼中,正是最母親的形象。

玻璃詩前等待用餐的河貓:漾漾、豆比、綠豆、糖糖、小星、甜粿。

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我的身邊充滿了母親。
這句詩含意很清楚,不過,來到有河的母親讀者們卻有另一番見解,她們開心地說:我現在懂了,原來我的孩子就是成功

在這本詩集中,也將這種母親的精神加以發揮,找出許多可親可敬或可笑(?)的母親來。在這麼多熱情母愛的照耀之下,成功和失敗,有用或沒用,詩意或搞笑,垃圾和寶物,慈悲和殘酷......中間的界線都在改變,如果你願意進入這個有用的世界,那麼,做一個失敗的母親吧!


因為失敗為成功之母
我的身邊充滿了母親

這些母親裡頭
有些是我的
也有你的

每個人都渴望成家
每個人都可以叫
你 娘


    沈嘉悅
    2013.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