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這天下午,雷雨過後,貝嶺先生和陳家帶先生一起來到有河。家帶先生雖素未謀面,但之前曾拜讀他的詩集,他也提起,曾在報上讀到我的詩,他認為我的詩很安靜!聽到這樣的評語,我雖然心中略有懷疑,但也只能隨口回應著:「應該是你的詩比較安靜吧?」當時我想到的是一些大家比較熟悉的詩,確實也是安靜的詩,比如:雨落在全世界的屋頂
當然因為這難得的機會,便邀請家帶先生寫玻璃詩,他也慨然允諾了。

家帶先生毫不猶豫,也沒有拿著詩集抄寫,瞬間就寫完了這首詩,我差點就來不及拍照。我也不確定這是不是新作?

可能是因為最近豪雨成災,空氣中的濕度太高了,就連擦擦筆的筆跡都像雪花一樣地綻放開來......

這首詩很短,很可能是從近作中節錄,也可能是在這一瞬間,浮現於詩人腦海中的詩句吧?

比死還動人這個我可以理解,不過,比睡可口這一句,對於睡眠障礙的我來說,就比較難懂了......><,畢竟,我已經很久不曾睡得像貓咪那麼香甜可口了。

河貓與玻璃詩合照:紅豆、發粿、漾漾、粉鳥、寶貝、小缺、綠豆、金沙、可可亞、糖糖。


空間的順序是:雨後的天空、觀音山、淡水河、填土造陸草皮公園、河岸步道和遊客、有河露臺、河貓們、玻璃詩、書店.......時間的順序則是:變幻不定的玻璃詩、來來去去的貓咪、逐漸老去的人們、曾經存在過的黃槿樹,以及,書店裡大多數已經或將會被時間淘汰掉的書籍.......

有些事物是變幻不定的,有些卻是從未改變的。在這樣的世界裡迷失,是否足夠動人和可口呢?關於這個,目前我也說不清楚呀......(?)


因為在這樣的夜裡迷失
比死還動人
比睡可口


───陳家帶
2012.6.22有河book




*鴻鴻這詩出自:陳家帶1978年詩〈因為今夜這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