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經常讀沈默(沈眠)書寫他的戀人夢媧,文詞間滿佈閃光彈,比方說他們兩人是彼此的光,互相的教主與教徒....等等。總之閃光太過耀眼,細節難以複述。可以確定的是,當讀者讀過詩或短文之後,大致上的反應都是:「啊!我要瞎了!」因此後來大家去看沈默和夢媧,都得戴著墨鏡,以防不時之需.....(?)墨

在網路上拜讀和耳聞許久以後,終於在六月的第一天,見到了教主和教徒本尊。他們幸福洋溢,牽繫著彼此手上的光,一起來到了有河!而且兩人居然都穿了一襲藍衫子,據說是為了配合有河的色調特地打扮的,真讓人感動!但是最感動的是,當我終於親眼看到據說此生只上來台北兩次因此未受污染(?)的夢媧,才知道沈默盛讚夢媧很美,並非情人眼裡出西施,而是真的!係金ㄝ!當然,美不只從外表而來,最重要的還是那股聖潔的氣質,而後,比起美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夢媧的詩。

夢媧在寫玻璃詩的時候我忍不住一直讚嘆著,她和有河的藍白色系實在太協調了!而後轉頭一看,才發現沈默身上的藍衫子和夢媧彷彿出自同一塊布!這........

知道沈默和我一樣不愛拍照,但是落地窗上的倒影仍然可以看出他的深情款款,因此我忍不住還是放了這張照片。看看他的視線,完全聚焦於教主身上,絕不模糊,我簡直能看見有一股灼熱的光芒,沿著視線筆直燃燒而去~~(唉呀這時可能要準備觀測日蝕專用的墨鏡才行了)


毫不知情地聚集在金光閃閃的玻璃詩前方用餐的河貓們。看著鏡頭的是紅豆,她好呆面。


河貓:咖哩、糖糖、綠豆、漾漾、甜粿、寶貝、綠豆、紅豆、金沙、小芝、粉鳥。


借詩發揮題:甜粿(台語)小弟弟,恭喜你已經順利結紮了(而且耳朵剪得好漂亮)!從現在開始長大並且烘乾你的(蛋蛋的)哀愁吧~~~哭

夜裡林夢媧金沙

夢媧的這首詩,簡單、純潔,有點神秘。彷彿同時具有教主下達指令的威嚴,和教徒伏首膜拜的虔誠。而她傾訴的對象,包含得從現在開始的「我們」,究竟是要烘乾體內抒情歌的濕意呢?還是要繼續前往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聲呢?解讀的方式可以有很多,但無論如何:我們得從現在開始。
我們得從現在開始。

我們得從現在開始─ 林夢媧
                                            06.01

你體內的
那些
這些
還沒有
聽過抒情歌的雨聲
和已經
斑駁濕透的
青春
要開始
從現在開始
長大
並且烘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