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習慣稱呼洪凌小貓魔王,雖然她或他,好像還有很多名字和性別和身分,但是在我看來,他和她養的那隻黑貓是一體的,換言之,她也是一個黑貓般的存在。而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是多年前在有河的新書發表,她說:「我最討厭人家說你對貓很有愛心了!如果你很愛一個人,人家會說你對那個人很有愛心嗎?!....」(底下省略很多XXOO)
當時我心裡連續按下了不知道有幾百個讚,而後也跟她提起過寫玻璃詩的事,卻一直到他不知出過幾本書之後的現在,才終於如願。

*小貓魔王特別強調她想要玻璃詩和黑貓的合照,幾天後終於拍到這張,有河的黑貓紅豆綠豆都入鏡了,最前面那隻則是最近結紮回來的發粿(台語)小姐。

*特別感謝小貓魔王捐出十本《光幻諸次元註釋本》,所得都將捐給河貓!
屬於《光幻諸次元註釋本》的這一夜,是月圓之夜。有河有小貓魔王白瑞梅,以及許多奇幻貓迷。當然還有河貓們(大多在睡夢中)鼓譟參加。

但我也要坦白地說,小貓魔王的領域和次元對我來說實在太魔幻了!以我這種渙散的注意力,根本抓不住每一句話裡夾纏的層層沙金,我常常一邊聽一邊驚訝,她怎麼可以把一連串如此緊緻細密的話語毫不含糊地說出來?!對我這種說話結結巴巴的人來說,這算得上是一種炫技了!更何況事隔這麼多天,我現在只記得幾個名詞......(好吧我想小貓魔王應該本來就不會期待我能記住什麼......囧)

小貓魔王寫玻璃詩的時候,我只顧拍她和黑貓,結果都沒拍到近照~XD,這位是紅豆

瘦巴巴的賓士貓發粿小姐,一直陪伴著小貓魔王寫玻璃詩。

金沙睡在涼涼的桌子上,這就是有河夏天的風景。(冬天則是在客人腿上)

習慣在露台桌子上用餐的粉粿和底下的綠豆

可惜沒有一次拍到很多貓,因為他們不肯聚集在落地窗前=_=||:金沙、粉鳥、發粿、小缺、咖哩、漾漾、綠豆、寶貝。

觀音山與玻璃詩的合影是一定要的啦~~

小黃花俗稱豬母乳。

小貓魔王這首詩原詩很長,節選出來的這一段,實在可說是拜貓教徒對貓咪的最高禮讚呀!!(雖然我很想說貓咪只有四枚貓爪,不過反正祂們都能有九尾了呀,五爪又算什麼呢!)這首貓咪禮讚之詩寫在玻璃上,如果還有人膽敢對貓咪不敬的話.......那就、那就.....伸出貓咪的第五爪抓你呦.........貓


夢與火紛紛橫征暴斂,
一枚深金色的貓眼從體內倒豎的
星火百合抖落,黑貓兒掌爪歡欣,
歕張如五瓣梅。三生百世
不過是新月眼眸的倏忽,
高豎九尾的須臾款擺。

           洪凌2012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