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焱




















*預購請至木焱部落格
他們總是問「詩是甚麼」,如果他們也讀點哲學,讀點維根斯坦,就不會這樣子問吧!不過,既然問了,我能給甚麼令人滿意的答案呢?!「詩是$」,「詩是BMW」,「詩是100﹪金」,「詩是洋房」,「詩是Superman」,「詩是阿拉丁神燈」嗎 ... ...我多麼希望他們就此相信,而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讀一首我的詩,然後一整天都有所期待。                          ~~《秘密寫詩》後記


這本小詩集陸陸續續印了五次,前四次(
2001年到2004)各印一百本,2006再到台灣定居時,又再印了50本。

據說這
450本之中,有些到了美國、歐洲,有些返回家鄉馬來西亞,更多的留在台灣:夏宇有一本,周夢蝶有一本,黎煥雄有一本,鯨向海有一本,楊佳嫻有一本……
 
距離印發的時間有十年,輾轉從書店店員處得知有人在詢問這本詩集,亦有寫信直接問我還有書嗎?我便將手上僅剩的幾本寄將過去,當作禮物贈與知音。
 
朋友問我,想過重新出版嗎?想過木焱詩集《秘密寫詩》在連鎖書店的平台上展示販售嗎?
 
問我有沒有想過這些。當然有,且是幻想,從來沒有真切地去計畫去想過去做。這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就一本輕薄可摧的詩集,要如何穩重地躺在著作擠擠的書架上,經得起那些大部頭著作的重壓,那些挑剔讀者的口水。

我這樣想過,但是那
400多位擁有《秘密寫詩》的讀者難道就不挑剔嗎?而那些還不斷向書店詢問的人呢?他們抱著一種探究秘密的心理在找尋一本詩集,我該怎麼應對,讓他們繼續失望?

不如,由大家來決定。線上訂購超過
200本,馬上印刷發行,不囉唆。
 
新版《秘密寫詩》,150頁,重新排版,角力出版,NT200

*預購請至木焱部落格
木焱信箱:
muyan10@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