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
















*06|10補充:因為得到許多人的幫助,貓咪結紮已大致完成,謝謝大家~~~有河已經三年多了,有編號的河貓也已經70隻,過去因為結紮的經驗不太好,紮後的貓不僅離家出走而且個性變得十分古怪,以致我遲遲無法繼續帶其他貓咪去結紮。再加上店員只有兩人,並且總有各種兼差忙碌著,真的也找不到時間做這件事,籠子該去跟誰借?車子呢?人手呢?一切都是難題。當然最主要的障礙還是在我心裡,我多少總是抱持僥倖的想法,以為有河的鄰居有那麼多愛貓人,就我所知至少有三戶鄰居都愛貓並且持續餵食流浪貓,他們也都知道我為貓咪們取的名字,對牠們的疼愛絲毫不下於我,知道這個狀況之後的我更感到安心了,我總認為應該不會有其他人做出對貓不利的事情才對吧?應該吧?

這個期待在昨天05|29禮拜六這天,徹底破滅了。

事情是這樣的。有隻貓生病了,牠困在鄰居的屋頂上無法跳上有河,因為那個鄰居曾對我抱怨貓咪很髒不要讓牠們在此逗留,所以我當天也不敢跑去她家的屋頂上將貓帶回來。第二天我發現貓咪依然困在屋頂上,對著我喵喵叫,於是我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外出貓籠就奔過去打算敲她的門。剛好她不在家,附近的愛貓鄰居幫忙請某戶店家開後門讓我進去,我也順利抓到生病的貓,並帶去看醫生。

但也因為我恰巧進去這個店家,才偶然發現,原來這裡的店員小姐剛剛抓到一隻小貓裝在箱子裡,我大約知道這是河貓小芝生下的幼貓,兩個月多一點。我問她會怎麼處理?她說房東(就是剛提到這位抱怨貓髒的鄰居)要她將小貓帶回北投家附近丟掉。我拜託她讓我帶回來,但她知道我帶回來也是把小貓放走而已,小貓還是會繼續在附近,起初很不願意,但我說東說西隨便亂保證,她一時只好依了我。

當晚還有另外兩隻小貓也被抓回來,都是小芝的小貓,一胎三隻,正好全家團圓,可是以這種方式團圓實在沒什麼好高興的。我向獸醫院借回來的安置籠一個,目前已經放了一隻生病的貓,三隻小貓也不可能當天找到人領養,但也不能一直放在箱子裡,牠們受到很大的驚嚇,實在太可憐了!

於是我將牠們放在媽媽小芝身旁一陣子,待客人較少的時候,將玻璃門關起來,把受驚嚇的小貓放出來,牠們四處驚惶亂走一陣以後,果然也就待在母貓身旁,並且大吃特吃貓食,即使走到露臺上,但也沒有逃走。打烊時我在淋不到雨的地方放了紙箱,依照以前的慣例,母貓若待在這裡,小貓都會乖乖待著,因為這裡有媽媽和食物,除了比較多熱情過度的客人以外,其他沒甚麼不好的。

但是,今天來的時候,牠們都跑了。鄰居們也都知道我帶回來的小貓依然四處遊走,我不知道他們何時又會被抓走。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疼貓疼到那副德性,有人卻看到如此可愛的小貓都要抓起來帶到遠方丟掉!!!

但我想這時不是譴責討厭貓的人的時候,現在我唯一可以考慮的辦法只有一個:給貓結紮。

猶豫了這麼多年,卻只要這件事就足以讓我下定決心了。但我目前需要幾項幫助,希望有能力的朋友多多幫忙。


1.誘捕籠與安置籠數個因為我想一次多帶幾隻貓去結紮,上次只帶了巧克力一隻貓,因此這一帶只有她一隻被結紮,導致她被其他貓欺負,這次我希望能夠盡量多帶幾隻貓一起去。目前每天來有河吃飯的貓大約有十隻,如果一次可以抓到七隻以上是最好。

2.有TNR經驗的朋友。一次要抓好幾隻貓,我想必須約好某個禮拜一有河休息的時間,請這些朋友和我一起守候,静待牠們絕食絕水,然後帶去獸醫院。也期待有經驗的朋友能給我一些意見,比如需要幾個貓籠我也不清楚,牠們有些合得來有些很會吵架,不能都放在一個籠子吧?

3.貨車一台。要帶這麼多個籠子應該需要大車吧?我不會開車,當然也沒有貨車。

4.流浪貓絕育申請補助。請告訴我應該去哪裡申請補助呢?或者是否有什麼結紮車之類的?那就更方便了。

以上請大家多多幫忙。

漾漾



















糖糖

















*這三隻貓就是被鄰居抓到有河的小貓,底下這兩張照片都是以前拍的,因為昨晚牠們一家團聚的時候我太憂傷了,以致忘記給牠們拍照:儂儂(籠子裡氣呼呼的貓,黑白)、漾漾(她一個月大的時候)、糖糖(白色藍眼貓),一胎三隻都是小芝幼貓。如果有人要領養也可以順便告訴我。


*最後也一併告訴大家一個很壞很壞的消息,那隻從屋頂上救回來的貓已確定得了貓咪最可怕的傳染病:腹膜炎!!!現在正隔離與吃藥之中,非常可憐。最糟糕的就是之前不知情的時候不知傳染給多少貓咪了!!難怪春天時死了好幾隻小貓,那時為了省錢沒有給貓做檢驗,只吃了藥不久就死了~~~~哭

*也可以寫信給我,我是隱匿:enidqueen@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