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馬犬馬=張輝誠《我的心肝阿母》有河握手會。這真是一個歡笑不斷、涕淚四縱的握手會!相信當天來參加的朋友一定也和我一樣又笑又哭,感動不已~~

犬馬的心肝阿母開心塗寫玻璃詩的模樣,超Q的啦!
犬馬
















活動時間開始一會兒之後,主角兩人才來到有河,據說心肝阿母臨時鬧彆扭說不想來了,真不知道犬馬是怎麼威脅利誘加上撒嬌,才終於勸服阿母。我每次看見他們母子倆,都會想到秀才遇到兵這句話。犬馬辛苦了...

握手會的時間大約只持續了一個半小時,期間笑聲不斷,與會者的反應熱烈,有人不斷向犬馬提問,有人負責安撫阿母。拜託她簽名時要一直稱讚她寫的"字"很美,這樣她才會半推半就一邊抱怨一邊開心地寫下去,並且慷慨地分贈給在場的每位來賓,但也不能不斷要求她寫字,因為她確實很沒有耐心,我請她多寫兩張時就被她說了一句:「夭壽喔,寫這麼多了還要寫,僥倖失德!」使我大笑不已。

接著,就在犬馬正滔滔不絕與大家分享的時候,阿母幾次抱怨要走,已經無法忍耐,於是她毫不留情自己就往樓梯間走下去了,犬馬大驚失色,對著大家匆促告別之後就趕緊去攙扶阿母了,因為陡峭的樓梯對老人家確實是很危險的呀!於是空留一屋子笑容僵在臉上的朋友們......
犬馬
















過了好一陣之後,兩位主角終於回來了,據說這時阿母已經吃飽喝足,心滿意足,而且犬馬跟她說寫完有河的玻璃詩之後還有紅包可拿,所以她才開心地回來了。(其實紅包是犬馬塞錢給我用來哄騙阿母的)從這件小事就可以大約了解他們母子倆的相處模式了,哈哈~~
犬馬
















犬馬半哄半騙讓阿母寫(畫)完玻璃詩之後,換犬馬寫詩,詩的內容寫的正是周公夢蝶,全詩很長,加上阿母在旁不斷催促著,使得我有點緊張,不知會不會無法寫完阿母又要落跑?犬馬的字很美,即使他是以極快的速度抄寫完畢,但還是很美。此時我已發現犬馬的修養很好,耐力與定力更是早已被鍛鍊得金剛不壞了,非常佩服!
犬馬
犬馬的心肝阿母寫的"字"。

我一直跟阿母說她寫得很美,我的口氣聽起來像是哄騙,但其實我是真心的!我真的覺得很美,樸拙無華,有些字體彷彿若有體態與動作,有些是象形文字,有些是畫,排列起來別有意涵,又似乎渾然天成,無須我們強作解人。
















白天的字配上淡水河與舢舨船,又有另一番風味。阿葉是心肝阿母的名字,犬馬握著她的手寫下的。

犬馬
















我很喜歡犬馬這首詩!誰能讓該沉睡的睡沉?該夢蝶的夢蝶?誰又能讓人就是人呢?然而是人又應該如何呢?明明不是鵬卻總想展翅,飛不遠的總想飛遠,這就是人吧?人應該勞碌終日,為愛奔走呢?還是任性耍賴度過一生?或許人真正應該做的只是如此:吃喝拉撒,好好養病,打一個盹已然雲煙,在夢裡也是在夢外。
犬馬
















河貓粉粿(台語)與玻璃詩。

犬馬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玻璃詩。底下張輝誠和心肝阿母一起塗鴉也,被一隻受驚嚇的小貓塗掉了一點。



彷彿已經默坐椅上一生了
眼看著雛鳳騰上枝頭
比輕盈更輕盈的翅羽展開
摶扶搖直上九萬里,是鵬
騰躍不過數仞翱翔蓬蒿之間而下者
是愛開玩笑的,斥鴳

誰能讓鳥該飛遠的飛遠,飛不遠的飛近?
誰能讓人該沉睡的睡沉,該夢蝶的夢蝶?

打一個盹已然雲煙,已然成住壞空
默坐早成傳奇,攲躺何似如來
打開掌中何物?識者不見,不識者自無須見

是朝菌就該不知晦朔,是蟪蛄就該不知春秋
是大椿就該以八千歲為春,以八千歲為秋
若是蝶,就該飛,就該輕巧巧地飛
在世間,在世外,在夢裡也在夢外



※過年前,好友國威邀同訪周公,時周公方出院返家休養,臥床上說:「人一天有應該做的和喜歡做的,應該做的像吃喝拉撒,應該做的事做完了,才能做喜歡作的事,我現在第一要務,就是好好養病。」說此話時,模樣何其認真、天真似小孩也。──謹祝祈周公早日康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