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故事的人














時間:6月5日(週六)14:00~16:00
地點
有河book(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主講人
凌性傑+林達陽
※活動免費,歡迎參加。
※活動現場新書《有故事的人》、《慢情書》一律86折,河親卡友75折。
※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現場有凌性傑私人收藏旅行紀念物抽獎!以及簽名書喔!
有故事的人























凌性傑《有故事的人》


【作者簡介】
凌性傑一九七四年生於高雄市。天蠍座。師大國文系、中正中文所碩士班畢業,東華大學中文所博士生。曾獲林榮三文學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教育部文藝獎、梁實秋文學獎、臺灣文學獎。現任教於臺北市立建國中學。著有《找一個解釋》、《所有事物的房間》、《關起來的時間》、《解釋學的春天》等書。

本書簡介】

讀古典詩詞,照應現代生活

《有故事的人》是建中名師凌性傑老師,暨備受好評的《找一個解釋》之後,再度推出第二彈強力好書。提供高中師生閱讀古今詩人作品的詮釋途徑之外,更連結生活的點滴分享,增添詩裡詩外的細膩感悟。




慢情書
























林達陽《慢情書》

【作者簡介】
林達陽
一九八二年生。高雄中學畢業,輔大法律學士,國立東華大學藝術碩士。 曾獲中國時報文學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台北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秀青年詩人獎等。大英盃排球賽亞軍。著有詩集《虛構的海》,部落格〈
南方亭午〉:。 已退伍,曾是秋天的兵。然而天氣大晴的時候,總以為自己仍置身於未完的漫長役期。

【本書簡介】
各界藝文人共同推薦──最溫柔的聲音! 中國時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得主,最新情書集結! 
《慢情書》全書分為兩輯,分別以旅人與新兵兩種身分,書寫愛與青春的自疑和傷逝。在自由與不自由的兩極,透過一封封給S的書簡和短訊,在回憶的斷片、自我追尋的時光旅途之中,一次次溫柔的碰觸心底對S的情感,再一次次走向世界。





彷彿若有光
――有河瑣記  ◎
凌性傑



有一些空間,只要它在著,就能帶給我安心的感覺。即使久久未曾到訪,知道那些場所仍然靜好,亦能令我領受幸福。我常常在記憶一些特殊空間的時候發現,原來自己往往是被它們所銘刻的。我的身體經歷過它們之後,那些溫度聲音氣味色澤,便厚藏於我的人生,不可須臾離。有河
BOOK或許就是其中一處,用它自己的生命召喚著許多人,寫入許多人的記憶中。

在淡水住了將近四年,頗能習慣盆地邊緣的風雨陰晴,空氣中的潮濕。我總是知道什麼時候該帶傘,什麼時候又該添衣。順隨著天候的變化,人自會在環境中摸索出一套自我調節的法則。只是我去有河書店,往往都是一時興起,不管風日大好或是寒流侵襲、暴雨驟降。那是一個太人性的空間了,有我喜歡的書牆、咖啡香、若即若離的樂音,以及自鬧街傳來的人聲。若是坐在露臺,樓下的燒烤氣味亦會不時前來打擾。一個活生生的世界如此顯露自身,讓我不免懷疑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都是真的嗎?我喜歡看著店主人隱匿與
686這一對夫妻,在櫃檯後方忙東忙西,臉上不時浮現羞澀的笑。我與學生幾度造訪,在藍白色調的室內空間捧讀自己喜愛的書。或是望向遠方,河水時漲時落,夕陽漸漸降下。更多時候是隻身前往,去碰觸那種詩意的存在感。一家小小的書店,代表的可能是某種理想的堅持,或是青春的嚮往。因為不曾放棄,才能在資本社會中標舉出獨一無二的價值。這大概是臺灣書店中的異數了,歲末年終的統計資料顯示,詩集總是這空間中的熱銷商品。

在這裡,夢想是會發光的。天光黯淡以後,書店靜靜在淡水河岸兀自晃亮。有一次與紅樓詩社的學生在此相聚,我們在二樓陽台就著微弱的光線讀詩。寒風吹起之際,我們讀著曹操的「東臨碣石,以觀滄海」、許悔之筆下大翅鯨的冬日旅程,因而興發感嘆:為什麼宇宙如此浩瀚?為什麼這人生如此卑微又渺茫?我們啜飲咖啡與茶,只能用想像去發現星光。我不知道為什麼來到這裡,也不知道往事會如何零落、飄散。面對未來的時候我將看見,沿岸的風景,以及黑暗中的書房。一切無法形容的,彷彿若有光。

這是一家名為有河的書店,有星光潮水,有浪沫與時光,更有無盡的問答以及貓的跳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