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兒















寶兒最愛的河貓可可,神氣活現地站在寶兒的玻璃詩前方。
寶兒
















寶兒寫詩,寫得不太多,但就像她的散文一樣,既柔美又帶點俏皮,不是那麼容易歸類,或許也有更多可能尚未發掘吧?這肯定是值得恭喜。
寶兒
















這首玻璃是她在出發之前寫的詩,特別為了有河這片玻璃而寫的玻璃,將玻璃寫在玻璃上,這種事,也只有寶裡寶氣的寶兒想得出來舌,但,這就是寶兒啊!哈哈哈~~

寶兒
















拍這些白天照片的時候,天色曖昧不明,一如渴望傳達情意的一顆心、兩顆心,或者更多。

寶兒
















希望我接下來要打的比喻不會讓寶兒下次見到我時將我活活打死。我讀了這首玻璃詩之後,居然立刻聯想到紅樓裡的風月寶鑑!沒想到沒想到,有河這片純情的玻璃,居然和風月寶鑑有異曲同工之妙!
寶兒
















既是幻影,又如此真實,令人想要撲越過去,打撈近在眼前的鏡花水月,然而寶鏡翻轉,玻璃中的夢幻成為泡影,一切美麗都成了骷髏。
寶兒















就連每隻通達事理的貓咪們都搞不清楚,到底要撞上這片虛幻之物多少次,才能學會世間的道理,從心所欲而不逾矩?

寶兒我彷彿聽到這隻兩個月大的糖糖在說:「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可當然更加嗤之以鼻,牠們早就知道,我們人類沒有這種慧根。

















於是我們只好寫寫詩,聊以自嘲,在玻璃上紀錄這些可愛又美好,並且讓所有的詩句們,隨著時間而消逝,一如我們的肉身。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玻璃詩
 
寶兒玻璃 / 寶兒(芳瑜)寫於2010.5.14


隔著玻璃
我看到你的身影
吞吐的嘴形,我以為正傳達情意
我撲了上去
撞得滿頭青
躲在角落,睜眼閉眼,難死心
卻又見你頻頻對我揮手
我擦擦淚,傻傻笑,又撞了上去
昏迷之後,終於清醒
玻璃之外
其實你說:「再來、再來,我就不客氣
      你為何不死心?」
隔著玻璃,連貓都知道
我是我,你是你
是兩片碰撞不得的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