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地圖

總統選舉結束了,網友雨漣說:「其實現在才真的可以好好寫希望地圖了。」

這讓我興起主動尋找不易被發掘的希望的念頭,於是找到下面幾則;這些希望平常容易受到忽略,多半非常卑微,如果有更多人能夠注意到,其實他們並不是希望得到什麼特殊待遇或關照,只是希望能被平等對待或是尊重,這些希望的提出只是證明我們這個社會需要努力改進的地方還很多。

1.
喀飛的希望:「尊重差異,尊重不同性傾向、性別認同,尊重性少數的生活方式

2.
蔡一弘的希望「我是大陸配偶,我希望得到公平的待遇

3.hare
的希望:「關懷自殺遺族 帶給他們陽光、愛與溫暖

4. yulinp
的希望:「人類因有動物而偉大能夠更加重視動物權 許多動物已經離我們而去 這星球越來越寂寞

5. momo
的希望:「我希望台灣文化界能建立自己的好文化,知道基本禮節,文化界本身傲慢自大,沒有品格,還談文化,很不好。」

6. hopezukunft
的希望:「尊重自然原貌,做一個安靜的訪客

7. keibun
的希望:「我希望台灣有真正本土的AV文化

8.
若夏的希望:「希望仇恨停止世襲

9.
梁兮兮的希望:「希望不要再有孩子的夢想跟興趣被"升學"扼殺

10.
許詩筠的希望:「我希望世界上的人都可以互相尊重 不要以自大的民族意識輕易的去否決掉別的民族的文化


在看到以上這些希望之後,我只希望:有更多不被注意的希望能夠被注意到,尤其是那些無能為自己發聲的人;在我們熱切提出自己希望的同時,也能關注到更多別人所提出的希望;讓更多的希望都能一起被發現、被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