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台中東海書苑
4/2,新竹草葉集、永和小小書房

東海書苑整個設計方向偏都會,大約像是一個都市叢林裡的綠洲吧。時尚、冷峻,一點點的疏離,但是卻讓人感到舒適安逸,可以不受打擾地在下班之後,獨自發呆一個晚上的感覺。整個書店看起來像是一座放置於現代美術館展示的藝術品。



686買了一本《周潤發現象》(香港青文出版),以及有河吊書袋在東海書苑。



隱身於社區內的草葉集書店從二樓俯瞰的照片。他們有一個滿佈竹影的大窗戶,一個超大桌面,整個書店都是手工肥皂與香草的香味,非常溫馨舒服。我痛快地吃了好吃的三明治,喝了櫻桃酸啤酒。二樓有許多隱蔽的閱讀角落,看起來很棒。



我看到孫維民就不顧一切地買了,忘記我早就有了(?)另外還從贈閱區A來一本廖三奇的詩集《初火》。因為他們的書架很像積木,很可愛,激發我畫了一張圖。上面寫著:積木作書的家,窗子做竹影的家,草葉集香味為家。



四月裡突然變冷並且下大雨的夜晚,我們來到小小時店裡塞滿了人,最神奇的是這裡面大多是我們也認識的朋友。沙沙貓笑稱,雨天有這麼多人完全是一個例外。而我們也很高興,因為帶賽二人組居然也有變身招財貓的時候。大樂。



我們吃了傳說中的好吃的鬆餅,拿了很多不要錢的破報、大聲誌等等。不過我也有買了納博可夫的《普寧教授》,另一本我忘記了(汗),因為此時照相機已經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