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6/10/15(周六)
時間:19:00~21:00
地點:有河book
(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三分鐘注意二樓)
朗誦與演唱張心柔

*活動免費無須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吟遊詩人張心柔的《寅》詩集發表會,九月份在嘉義、高雄、台東舉辦過三場,分別與當地代表性的獨立書店合作,為讀者觀眾帶來朗誦與演唱詩歌的雙重饗宴。十月十五日非常高興能回到台北淡水的有河book做最後一場的分享。心柔作為一名詩人和民謠歌手,擅長將現代詩譜曲演唱,相較於其他的詩人,她的文字也多了一份音樂感,在吟唱的過程可以感受到音韻變化之美。新詩集《寅》的主題是在時代黑暗中孤獨的心靈,渴望用澄澈的眼光看待當下發生的種種事件,以及對於古老文明的感懷,對台灣各地風物的吟詠等。心柔也會在朗誦的過程中跟大家分享她在台灣的流浪旅途,以及這些怎樣慢慢形成了後來對社會的關懷,怎樣影響了她的創作。



我渴望清醒地看見清明的夜
星星在時間之外投來深邃眼光;
今夜,讓繁星替我作證
世俗的誘惑,逞快的瘋狂
不能使我的心動搖;
名譽和肉體是不值一顧的
唯獨那使我朝向神性的心
你不能玷污它
                             —張心柔《百合齋詩銘》


寅,地支第三位,一天中第三個時辰。世人皆醉於睡眠之鄉,唯不能寐的詩人獨醒於夜。幻夢於此發生:浪跡天涯的吟唱人,蒐集被世間唾棄的詞語,依據古老美麗的原則,韻腳和分行節奏,再造為詩。


張心柔,一九九零年生於臺北。寫詩言志,唱歌詠言。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著有詩集《邂逅》(2009)、《我們蹣跚地在滂沱的時光中前進》(2011),音樂專輯《吟遊詩人》(2012)、《愛情童話》(2014)和作品多種。本書是作者第三本詩集。


2016年6月出版
*詩人現場朗誦與演唱詩作
*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