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9月28日到10月5日

28號傍晚,仲介打電話來說河岸有一間二樓店面要出租,聽說可能太大了,不太符合我們的需求,但是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機會,還是要親眼瞧一瞧。一路上我一直告誡自己,不要抱著太大的希望,雖然之前我們也有去淡水河岸邊找過,但是那一帶有一點太吵了,房租又太貴了......等等等等。然而,等我們真的到了那個地方的時候,我實在是傻了!!

那是一間四十年的老房子,雖然牆上有一點壁癌,油漆當然也剝落,但是,狹長形的老房子敦厚實在,小時候常見的鵝黃色木框窗戶也很有味道,更好的是外面有一個大露台,正對著露台的樓下長著一棵台灣海邊常見的黃槿,此時正當花期,大瓣的鐘型黃花開得正盛,仔細看花心裡是深邃的紫色和精緻得叫人悚然的花蕊,迎面就是寬闊的淡水河和觀音山,左覽關渡橋(和我家)、右擁出海口,而且那天的落日正美,是那種極大一顆,水光艷瀲的橙紅色夕陽,極不穩定地險險倚在海平面之上,等我們和仲介討論結束,一回頭,夕陽已經落海了。

那時,我心裡清楚地浮現出一個句子:不是我們租到這個房子,而是這個房子找到我們!誇張一點來說,甚至是這個房子喚起我們開書店的想法,進而來到了這裡。當然這樣好像又太靈異了一點。

第二天我們立刻跑去找仲介請他將我們簽的約拿給房東看,因為我們的預算只能租一半,雖然那個仲介直說沒問題,但是此後一直到我們真正和房東簽約之前,我一直無法放下那顆懸在半空中的心!有幾天的時間我一直在擔心如果這麼美的地方沒租下來的話,我一定會心碎的!我說不定會死掉哇!!那幾天的晚上我都很虔誠地對老天祈禱。

10月2日中午,我們終於簽約了,約定11月1日開始付租金。

接下來幾天開始丈量尺寸、畫設計圖、找營造商,還要畫商標、申請營業登記......等等等等。其間有幾位朋友在得知消息之後大為興奮,貓頭鷹熱情地寄來了好幾本書給我參考,我的老友00小姐熬夜到四點多幫我將寫意的平面配置圖繪成真正的施工圖,小小書房的老闆更是毫不手軟地為我們龐大的疑問庫一一解答,97阿餅帶686去找實際開店的朋友詢問開店細節,更多朋友豪氣地說可以出資,也有人願意捐舊書給我們賣............另外有幾位朋友在和我MSN的過程中寫了幾句我認為應該記錄下來的佳句。迷些路說:感覺上好像大家的夢想都被你們兩個實現了。柿子則說:感覺上那個地方早就該有這麼一家店了。朋友們的溫情真是令人感動呀!(唉我也只能下這麼俗氣的結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