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離
















10|02,照理說應該已經是秋天但依然熱得要命的夏天的夜晚,王離以及逗点人一起來到有河。這也是逗点詩集三連發的第三發了,祝福他們這些勇敢的年輕人,將來能夠在三連發之後,繼續一路發吧~~~
王離
















詩的夜晚,一屋子年輕的愛詩人。

夢境旅行/宅化流浪。這樣的主題,真的很適合
《遷徙家屋》這本詩集以及王離這位詩人。坦白說我第一次看見這本詩集的名字以及裡面的詩,我想到的就是蝸牛,以及小林一茶的俳句:蝸牛/永遠/在家。什麼樣的人才能在家裡旅行?背著一個虛擬的背包流浪?大概也只有永遠待在線上從不離線的網路世代才做得到了。

何俊穆也是一位稱職的主持人,他提出的問題都很恰當地引出宅男的心聲,整場座談在我感覺上,彷彿就是一堂何俊穆王離的解剖課吧!但是前者也不至於做得太過分,蝸牛的軟體依然留在殼裡,不至於受到外界的傷害,但是該露出的也都露出了,不該露出的真的也沒有露出~~舌

王離

















宅男露出儀式結束以後,當然就是玻璃詩時間了。王離謙稱自己的字很醜,我則安慰他不要緊,之前有更醜的,並且鼓勵他,看看他是否能夠超越前行者。大家滿腹狐疑一副很想知道到底是誰的表情。(什麼?難道現在要開始票選史上字最醜的玻璃詩嗎?)
王離





















不知是不是我自作多情?我總覺得王離選擇這首詩寫在落地窗上,是因為有河的位置很難找,我們總是極盡所能地宣傳這句話:請勿照地址走,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3分鐘,注意2樓!

王離















否則你看看這首詩:切勿指引方向/沒有正確的門牌......切勿抬頭,切勿望向/太亮的窗外......
王離














那麼讓我也來幾句指引迷途者的方向:切勿低頭望著落花/切勿狂奔錯過窄小的路口/切勿被巨無霸冰淇淋吸引,走過了頭/切勿跟隨烤魷魚的芳香/切勿迷失在跳舞的小人偶,那是騙人的/切勿被流雲帶往河的盡頭,從此不回頭......線

王離














好啦,我不再廢話,就讓我們來讀這首頗有深意的詩:請問蝸牛的門牌號碼是幾號?呃不是,是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王離
切勿指引方向
沒有正確的門牌
或者信箱

切勿抬頭,切勿望向
太亮的窗外
切勿起身
那人只是因日光
誤認了熟悉的街巷

<切勿> 王離
201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