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珮芬是另一位年輕詩人推薦來寫玻璃詩的,當時我立刻就答應了,因為她的兩本詩集書名都令人印象深刻:《還是要有傢俱才能活得不悲傷》《在黑洞中我看見自己的眼睛》,她的詩深深擊中了許多人的心,網路上也有很多討論。

不過當我開始讀她的詩,我就知道糟糕了!因為情詩剛好是我的弱項,我對情詩無感已經很多年了,當然我還是仔細欣賞了珮芬任性又可愛的情詩,我也多少能體會其中的暗黑和燦爛,脆弱和堅強,閱讀過程中不免也回想起自己年輕時那些悲慘的戀愛,可是為何那些回憶竟比前世還遙遠呢?於是我很慚愧地想,就算有了傢具我還是會悲傷的,在黑洞中我如果能看見,那一定是看見一陣羞愧爬上我的心~~寫到這裡我感覺很對不起可愛的珮芬了,請原諒我,為了彌補我的罪過,趕緊貼上粉絲頁及介紹: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atmuffin/?fref=ts (她的簡介是:我寫作是為了使人愛我。
雖然對情詩無感,但我還是很認真拍下玻璃詩照片的啦!珮芬字很美。

這天秋陽金燦,照在珮芬藍色洋裝和有河藍色的牆上。(看表情可知她忘記那天日期了XD)

兩隻三花貓,最老的花花(喝水)已將近十歲,最年輕的繡繡才五個月。

另一隻三花,總是在桌上用餐的粉粿。

玻璃詩與河貓合照:小哲、小澐、漂漂、繡繡、小雷、苔苔、小缺、漾漾、粉粿。

晚上也有罐頭,這次多了阿蕊和糖糖。

我一直想到珮芬的後記─還沒說完的謊話。她說她不相信誠實的人,也要讀者不要相信詩集內的任何字句,除非你想在黑洞中看見自己的眼睛。我掛念的或許是愛和病之間的共存關係吧?如果愛是一種病,我們要不要痊癒呢?我的答案很清楚,你的呢?



下輩子
我要變成一枚
印錯的字
降落在一首
完美的情詩裡
讓你微微詫異
讓你認真思考
我存在的意義


徐珮芬 2016.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