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01/09(周六) 14:00~16:00
地點:有河book(出淡水捷運站沿河走三分鐘注意二樓)
主題:如何書寫一座城市:「京都寂寞」裡記憶與消失的故
主講:
宋欣穎
*活動現場新書七九折
*活動免費無須報名,活動期間僅供應瓶裝飲料。
「抵達一座陌生的城市,妳/你會如何記述新生活? 所到之處所拍下的照片、看見的古蹟、吃過的餐廳…或許和其他人記錄的大同小異,但能令人念念不忘再三迴響的,是透過好奇的眼光去觀察,和其中人事物交會所產生的記憶。故事,讓城市的地景產生了與眾不同的意義。 

當今市面上的京都書寫何其多,但宋欣穎以最獨特的眼光、深度地和當地人文交會,所產生獨特的單人體驗,寫出了最富人生況味的京都物語,雖然寂寞卻溫暖動人,讓京都這座城市有了完全不同的風貌。 作者宋欣穎旅居京都的那些時日,遇見了屬於自己的裏京都,那些曾經繁華而今消逝的痕跡,和一個個隱藏於裏京都人心中的故事,都成了作者眼裡珍貴的古都記憶,形成全新的京都書寫類型。」


講者簡介

宋欣穎
曾任影劇記者、報紙專欄作家、偶像劇編劇、京都KTV店員,現職為導演。
畢業於台大政治系,日本京都大學進修過電影理論,最後在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藝術學院電影碩士,主攻編導。

2010年回到台灣,開始電影創作並擔任多部紀錄片如《正面迎擊》剪接指導。2013年創作動畫短片《幸福路上》獲得台北電影節、金穗獎最佳動畫片、高雄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等多項肯定,並入圍多項國際影展。同年,以《幸福路上》長片企劃獲頒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目前正在製作《幸福路上》長片劇場版、籌備劇情長片《她的人生路》,有時擔任短片、微電影編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