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婕的詩一開始是在衛生紙詩刊讀到的,印象中她曾寫過一些關懷底層的詩,而在這本詩集《不正》裡面,收錄較多的則是情詩,而且以心碎的情詩佔最多數。整本詩集讀完應該會感覺到:愛情真是易碎品啊!不管如何收藏、保存,也無法保持完整。但另一方面我又很慶幸,歐巴喪如我,早已脫離這種麻煩的大輪迴了,善哉、善哉!
陽光午後的活動總是逆光嚴重,我拍得很糟,所以只好到賀婕粉絲頁取用了這張照片:
賀婕手歪 Jie's crooked hands
https://www.facebook.com/jiehoc?fref=ts

這次分享會的對談人是阿布,我是在聯合文學某次情侶放閃的專題之中,才赫然發現他們的關係的!阿布負責發問,兩人默契十足,或者也因為有另一半在場,賀婕才更能安心地解說自己對於寫詩的熱情和意見吧?會後讀者也提出很多問題,阿布頗擅長提綱契領,賀婕也很坦誠地回應。

會後當然就是玻璃詩時間了。賀婕毫無懷疑地選出<終於>這首詩,可見這首詩對她很重要,而我心裡其實也是選這首的,所以這次我完全沒提出意見,很輕鬆XD

笑瞇瞇的賀婕寫玻璃詩的時候,似乎全然投入了這首詩的情境裡,你看她的表情的確就像金魚碰到冷涼的魚缸、恐龍碰到雪......

這首詩想描寫的情境很單純,所以也就不需解說了,人人都可以看懂,並且可作出各自的詮釋。

天氣酷熱,中午來用餐的貓口銳減:苔苔、麵麵、豆比、小缺、漾漾。

白海豹糖糖躺在玻璃詩前方納涼。

玻璃詩若是沒有觀音山和貓咪的身影,一切都將走味了呀!

有時候我不免覺得,會不會是因為太多預感,才將一場雪召喚到恐龍的身邊呢?活到這把年紀,我總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只能走一步算一步,所以,就算大雪已來到了恐龍的眼前,也還有更高的恐龍擋住啊~~(我還真是情詩殺手>"<)


〈終於〉 賀婕


靠近你 就有一種
悲傷的預感
像是金魚碰到冷涼的魚缸
恐龍碰到雪

你走近窗口,把霧面的玻璃窗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