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第一次有人寫玻璃詩用化名,這也不是第一次我邀請朋友用臉書動態上的發文寫玻璃詩。原因至少有兩個,一. 我讀了這段文字非常感動,因為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二. 我喜歡找平常不寫詩的朋友來寫玻璃詩,因為我常感覺到,很多寫詩的人已經被某種框架框限住了(包含我自己在內),所以偶爾來個不一樣的,讓大家耳目一新!當然,像這樣完全不存心要寫詩,但誠心誠意寫下的文字,是最動人的。

附帶一提,陳貍貓是位低調而溫暖的好朋友,順便廣告一下牠(?)帶給河貓的禮物(請點入)。
因為貍貓很低調,所以我也就姑隱貓臉,僅露出貓手。

貍貓來寫玻璃詩的這天陽光亮麗,寫在玻璃上的字體也顯得特別清澈,原因除了貍貓的字很美之外,大概也因為詩句讓人心境平和吧!

每天看著觀音山的人,照說該不會受困於無聊的八卦新聞和小道消息。

貓咪每天依照自己的節奏和信念,吃飯、睡覺、打架......不過我想,牠們應該也有八卦吧?依照我的觀察,牠們也有分入世和出世派,的確也有少數的貓能做到,在大家吵鬧不堪、打架爭食的時候,自己埋頭吃飯,然後瀟灑地離開戰場。

河貓與玻璃詩合照:苔苔、團團、豆比、小缺、麵麵、小星。(其他的都不肯入鏡)

純粹的~~蓓蓓。

河貓小強似乎很驚訝有貍貓來寫玻璃詩,一直望著貍貓二字!

我認為這次玻璃詩主要是寫臉書使用者的心情(當然也適用於其他)。在臉書這個資訊混亂的所在,該怎麼作才能過濾掉多數的雜質,只看到較精準而有意義的資訊,以及好的文章?為此我們想盡了辦法。以我來講,我不加不認識的人為友,而太常轉貼八卦、小道消息或者已經令人厭煩的爆紅新聞的朋友,我會刪除,若對方是我沒膽刪除的人,就取消訂閱。

當然,除了這些技術性的細節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像貍貓寫的:維持低頻的情緒、穩定的節奏,依循已設定好的質地和信念,真正純粹的過每一天。

所以說,有很多人討厭臉書,總說那裡是是非之地,讓自己心神不寧,其實,這應該不是臉書的問題。


應該有一小群人可以做到
那些奇怪、無聊、干擾

無所謂的新聞、話題、小道
幾乎連看都不看

  聊都不聊

自動過濾許多不必要的贅字

      公式化的玩笑
輕巧迴避那些無法掌握

      無需上心
簡單維持低頻的情緒

    穩定的節奏

依循已設定好的質地和信念
真正純粹的過每一天

 

      ---陳貍貓

          2015.4.15有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