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為廷應該不用我介紹,大家都知道了,而且知道得比我更詳細。他還在讀高中時,比較常來有河,起初以為他只是文藝青年,但很快發現,其實他積極投入社運,根本是憤青而非文青呀!

12/03這天,他剛好有事到淡江,隨後即隻身前來有河。這麼久不見,這次再看見他,中間已經歷過這麼多事,當下真有種過盡千之感~~突然,我想起他文青的過去也是有寫詩的,而且隨著歷練加深,文筆也越來越好了,我心裡便生出請他寫玻璃詩的想法,底下是當天對話:

我:「ㄟ陳為廷,你認為自己是否有可能寫玻璃詩呢?」
為廷大吃一驚,整個人往後彈跳起來,但是眼珠子轉了一圈之後立即回應:「可以耶!我剛剛在河岸邊才發了一則廢文,是罵馬英九的!」
我:「罵人的最好了,之前的玻璃詩也有人罵過馬英九喔,你要比她更猛才行!」
為廷
:「我的不猛啊,雲淡風輕的。」
我:
「雲淡風輕又能罵人是最猛的!那就是這篇了!」

他是極少數一邊寫玻璃詩一邊發笑的人,因為,這首詩真的很好笑!

雖然我本來不知道內容,但是等他寫完之後我仔細端詳,很驚訝地告訴他:「其實,這真的是詩耶!」為廷一臉害羞,謙虛笑著說:只是廢文而已啦!

但我並非開玩笑,這是詩。當然每個人對詩的標準不同,我自己認為,在生活中自然發生的事件,由一位有才情的人信手寫下,沒有多餘的裝飾,甚至不曾存心想寫一首詩,像這樣的情況,通常都會是詩。這其實就是我沒讀到內容就決定讓他寫的原因,後來證實我賭對了。


令人意外的是,他的字很美。(一般預設年輕人的字總是醜的)


詩成之後,每天天氣變化多端,不只陰晴不定,而且還突然變天!(非隱喻)

抓住偶然的陽光瞬間,拍下牆上的詩句倒影,以及河貓漾漾埋頭吃飯的背影。


在觀音山與淡水河之前,自然是海闊天空、神清氣爽。(呃,有河的帆布雨遮還真是襤褸啊)


難得貓咪願意聚集在玻璃詩前面吃飯,雖然只有五隻也不容易了(其它都要我端進屋子裡拜託牠們吃):苔苔、豆比、漾漾、小星、甜粿。

五貓的正面,兩黑很在意鏡頭。

玻璃詩前的小缺女王霸氣十足(佔用客人的桌子是在跩什麼)。


玻璃詩史上第一次有豆油膏和
蚵嗲入詩。

也是第一次有人寫下這樣的日期,當然也是為了配合詩的內容。

另外,這個字看起來怪怪的,但似乎飽含深意?本來是四個X,現在變成了四個人!是故意的嗎?嗯,大家可以盡情發揮囉......


涼風午後

在岸邊

邊吃蚵嗲邊看雜誌

豆油膏滴

在封面馬皇的臉上

海闊天空

神清氣爽



  陳為廷

    2014.11.29後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