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來今年應該算是七年級詩人的詩集大出風頭的一年。年初是鄒佑昇,接著是逗點一系列詩集,然後是崔舜華。我本以為今年詩的煙花應該可以就此落幕了,沒想到年末又出現大驚喜!小寫出版的:魏安邑《到下一個周日》

我之前沒注意過這位詩人,在臉書上發現派系不同的眾詩友齊聲推薦,才讀了第一首就知道這位詩人非比尋常!不久終於等到詩集來到手上,細細品嘗了幾次,非常喜歡!他的詩機智、風趣、嘲諷,在某些刻意模糊的小確幸之中,藏著上班族最深刻的無奈。表面上是粉紅色的,骨子裡是黑的。

因為落地窗空間有限,通常選擇玻璃詩的時候會以短詩為優先,而魏安邑幾乎每一首短詩都寫得很棒,但是不管怎麼看,還是長詩的成就較高,也比較具有代表性。所以最後就挑選出《大賣場》的下半段,幾乎可以獨立成一首詩,而且寫在這個位置上也隱然若有所指(?)


約好的時間,詩人似乎早有準備,他以極其緩慢的速度寫下這首詩,中間還調整了位置,最後還畫圖!等全部寫好、畫完之後,又和老婆對著落地窗商量了一陣,作些微調,最後終於完成了。詩人畫圖的時候看起來很開心吧!

終於寫完畫完,落款時露出純真的笑容。


有河目前的貓老大苔苔率先出場翻滾,歡迎這首玻璃詩!


河貓、觀音山、淡水河與玻璃詩合照:粉粿、漾漾、小星、苔苔、豆比、小缺。

這天到了傍晚,有華麗的夕陽登場!好讓我們認識愛、認識雞塊認識謙卑認識三合一咖啡(這真的很不容易),自此而成為人


每件貨物,每本書,都隱隱有其銷售員,他睜大眼睛和鼻孔,指著你的身體和心靈,要你捨棄一切慾望,僅僅渴求它、他、她、祂。(但絕不可以是牠!請勿購買動物,請以認養代替購買,謝謝!)

玻璃詩寫完,還沒捱到晚上,就有些字被擦掉了,沒辦法持續到下一個周日XD,幸好我們失去的只是日期而已。

這首詩雖然寫在落地窗上只有一半,但我還是完整抄錄:

大賣場 /魏安邑


我們輪流走進大賣場
在到期日前
為每一個商品負責
可樂
和清潔劑啊
我有罪
讓我把雙手奉上
讓陽光在塑膠瓶中安息

我在冰櫃前默想
是誰的聖體
產地直送
不憂不懼
買三送一
「那可以不送嗎?」
祂舉起一根手指
表示多一元再送一件

如同八百萬神靈
每件商品都隱隱有其銷售員
讓欲望分歧
成為更純淨的欲望
讓推車上的小孩認識愛
認識雞塊
認識謙卑
認識三合一咖啡
自此而成為人

星期天我們走進大賣場
手牽著手
全新的幸福
從周日到下個周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