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忘了認識紫鵑是什麼時候了。應該是有河以後的事,但似乎又是很久以前?

紫鵑的詩大致上是女性化的,詩中風景遼闊,大多直書當下所見所感,並不強求,也少作修飾,有些頗類似日本的俳句。有時又彷彿一位長髮長裙的美女,從月光下和花香之間走過,偶然調皮地投下一顆頑石,破壞讀者眼前一片平靜的月光海,然後她便開心地笑了,飄然遠去~~

而我對紫鵑最親切的感受,是來自於她的無私。她寫詩,作詩刊編輯,為大陸甚至日本和韓國詩壇引薦台灣的詩人,也出席許多詩歌節的朗讀,認識許多大詩人,可是,她卻堅持不願出詩集!我手上的詩集是她在影印店印出來的詩稿。每次問她為何不出詩集,她總是聳聳肩,對這件事毫不在意。

關於紫鵑的無私還有許多。比方她總是極力推廣自己喜愛的詩人,為了他人的成就而喜悅。偶然我會接到她的電話,她總是激動而雀躍地告訴我,某位大詩人很喜歡我的詩、大陸的詩讀者對我的詩反應很熱烈,或者有一次,她高興得不得了,因為韓國一份詩刊的主編非常喜歡我的詩,將我的詩放在第一頁......像這樣,她總是為她喜愛的詩得到認同而開心,勝過她自己的詩。這點讓我感到很驚奇,很佩服,也很感動。
和紫鵑約好要寫玻璃詩,已經至少一年了,期間不是她生病就是我生病,兩人病懨懨總是在互相問候對方的身體。這次,紫鵑終於找到時間來寫詩了,剛好也趕上苦楝花季的尾聲。

氣質美人紫鵑。

紫鵑寫詩時,河貓蓓蓓一路陪伴。不喜歡照像的蓓蓓這次很搶鏡啊!紫鵑則在落地窗後偷笑。

落在藍色牆上的玻璃詩倒影還有蓓蓓,她其實是人來瘋,拼命咬住窗簾的拉繩,把它當作假想敵。

女性化的筆名紫鵑,與母性象徵的觀音山合影。

本來我希望紫鵑寫一首春天就是應該感冒的詩應景,那首詩相當可愛,而且也因為我和紫鵑都感冒了所以@@......不過,當紫鵑提出這首詩的時候,我也立即認同了!回想起來,有河玻璃詩似乎還沒出現過類似的詩作?勉強可以歸在同一類的是楊煉的艷詩,不過紫鵑這首更輕盈,就像小船回到了它的港灣一樣,平靜而安適。

照例要拍攝的玻璃詩與河貓合照:桌上的粉粿、糖糖、小夜、小星、被桌子遮住的小缺、甜粿、苔苔、漾漾。

糖糖的風暴。

夜景紫鵑。


<共振>

來,你來
爬上我的身體
讓欲罷不能的風暴
安息

   2014.4.11.紫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