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斑馬那隻斑馬
















李格弟/夏宇
歌本/詩集
《這隻斑馬》/《那隻斑馬》
《這隻斑馬》344頁 定價460元
有163首歌詞、目錄、歌詞資料索引、三篇關於寫歌的舊文章、一篇夏宇和李格弟的對談:十匹騾子交換一個廝混的黃昏──H與L的對談。
《那隻斑馬》216頁 定價700元
《那隻斑馬》就只是斑馬,約瑟夫.亞伯斯斑馬超過馬克.羅斯科斑馬,加上煽情的歌詞它就變成歌舞團斑馬卡啦OK斑馬......
陽光下的斑馬













陽光下的兩隻斑馬

原本我立志要寫一篇關於這隻斑馬那隻斑馬的文字而且要又快又瘋狂就像一大群奔跑的斑馬......但是在讀完四篇夏宇(和李格弟寫的關於寫歌的文章之後我了解到兩隻斑馬已經沒有任何縫隙可以讓對於流行歌毫無見解的人如,介入其中。現在我與斑馬的關係只剩下在斑馬線上慢慢的走過去,並且不敢保證有沒有被瘋狂程度絲毫不輸給斑馬的車流撞死


這隻斑馬
























海報上的這隻斑馬以及第161首歌我是狗你是我的母狗

我是狗你是我的母狗
















陳列在有河這隻斑馬那隻斑馬以及限量書袋簽名海報

斑馬陳列

















但我捧著兩隻斑馬翻來覆去愈混愈對終於愈來愈陷入斑馬群的瘋狂之中~~終於我確定我還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用相機製造出來一種不能停止的歇斯底里的讚嘆此外我真的不能繼續瘋狂下去了呀(但是在斑馬的面前要保持冷靜是多麼困難呀)~~要不然就讓我抄錄夏宇的幾句話吧,看看她是怎麼寫兩隻斑馬另外一半美術設計洪伊奇

十匹騾子交換一個廝混的黃昏──H與L的對談:

......她起初隨著色票的配色操練一再進階而忽然有一天完全迸發了對顏色的危機意識,她把一些最不可能相配的危險色調搭得艷光四射,讓那些原來裸露的字和句子盛裝出現,發出七彩霓虹燈的色彩變成表演了,正式進入娛樂界了。

斑斕斑馬
























限量書袋大多是色彩斑斕,而且每款不同

斑馬袋























夏宇伊奇給我的書袋因為特別黯淡而顯得特別出色!較為接近這隻斑馬這隻斑馬的尾巴也沾染到一點那隻色彩。我好喜歡這個書袋喔(((((顯示為愛不釋手))))))藍色斑馬















在簡單生活節的現場夏宇伊奇也為我的那隻斑馬側腹著色並蓋上斑馬印。回到淡水之後我才發這個藍色有河根本是同一個象限啊啊啊((((((顯示為一隻藍色斑馬))))))
斑馬海報
























夏宇簽名海報
斑馬開屏

















斑馬(這是唯一一張686拍攝的照片我感覺他似乎比我更瘋狂

那隻斑馬內頁2




















十匹騾子交換一個廝混的黃昏──H與L的對談:

H:那為什麼又攔腰一刀分成四個象限?

L:你不覺得只有一個象限很乏味嗎?不能夠轉台很乏味的,太感傷是很乏味的,而且一大群彩色斑馬在奔跑,跑著跑著,顏色條紋也會跑來跑去不停自行配色。你不覺得一群斑馬美到不可思議嗎?你不能相信造化可以把具象和抽象這樣天衣無縫地展現,我現在是在說真的斑馬。
而且我真的覺得只有這樣五光十色俗豔透頂的設計才能把流行歌詞的本質在表象上徹底實踐。

那隻斑馬內頁














完了完了,我真的覺得夏宇李格弟兩隻斑馬都玩完了,而讀者們只剩下要不要一起花瘋的選擇。但是通常你還沒選擇哪一邊就已經先瘋了迅雷不及掩耳根本來不及就已經成了一隻無頭斑馬......

但最後請讓我僅存的一絲理性勉強說出一句話: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目前河貓編號到達85號所以應該重複85次(重複使我幸福並且考慮加入戰鼓
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
貓最重要















我還是覺得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貓最重要
貓尾斑馬














85號貓金沙的尾巴以及84號貓小缺的腳
糖糖與夏宇














好吧,最後讓我恢復冷靜回到有河從簡單生活節回到淡水的夏宇玻璃詩,在觀音山、淡水河與黃槿樹之前。還有一隻鬥雞眼河貓糖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