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mus這是6/3Remmus在有河喝咖啡時,以她自己的素描簿和色鉛筆畫下的,非常美麗的速寫,在她自稱為煩躁的筆觸所描繪的有河裡面,除了貓和咖啡、詩和電影、黃槿樹外的觀音山之外,還有一片虛擬的玻璃詩,落地窗上寫了她自己的詩(Remmus是夏天的鏡向):
<繪>  Remmus 2009.6.3
這是煩躁的筆觸,
原來描繪的也
只不過是輪廓


藍毛山羊6/25,正在趕論文的藍毛山羊,在河貓可可懷孕期間畫下的,X光式的畫法將四隻小貓穩穩地安放在可可的肚子裡,我超喜歡的啦!!我試圖拍攝一模一樣的照片,但姿勢還是有點差異。Ps.可可已經在6/4~6/5之間順利生產了,小貓至今還沒看到。

昨日今日明日,
出生死亡涅槃,
獨自憑欄,
貓鬚搔來了梅雨,
觀音化為了
塵埃。

己丑牛年五月初三
藍毛山羊


*敬請點開小圖觀看
可可媽媽 












*和小藍的畫幾乎一樣的可可

相祈





















相祈小朋友上次在有河畫了一張"海上的波浪、船、還有遠方的霧"讓我異常驚艷!隔了很久以後他又來了,據說他在其他地方從不主動想要畫畫,但是只要一來有河就會畫思泉湧,我想他應該很喜歡淡水河吧?這次他的畫依然很大氣,而且也是一下子就完成了。這天是5/30農曆初七,月亮正是這樣的,淡水河對岸的人家,有些已經點燈,有些仍未歸來,想必是在其他更為輝煌的燈光之下留連吧。

小四














小四同學自從離開淡江之後,無法經常到有河寫詩,於是在離愁的追捕之下,我們就成了受害者(?),經常遭到明信片攻擊事件...(呃請繼續攻擊我吧),其實還有很多,但因為我只拍了這兩張,其他的下次再補(混):

在天晴朗的那天 好好睡到天黑
在天狂風暴雨時 去 游 泳
漲潮時 划著小舢舨逆行而上
我們如此背逆 一切
如此隨心所欲

Ps.好想看淡水河大漲潮
小四 09.06.02


To 隱匿&686
致南無撿破爛菩薩

洶湧的詩 從河吹起
千軍萬馬 驫到他她祂它牠的心裡
潮水衝到了 鳳凰樹下 留下了
另一波千軍萬馬
洶湧的詩 被語音加持過後 更加威猛
馬 騳 驫 
牛 牪 犇
眼前一花被淹沒了
耳邊開始響起自動唸佛機的聲音
     南無~南無~南無......

小四 05-03

ps.身邊的朋友不少又開始狂唸「南無撿破爛菩薩」,因為不會唸台語,許多人用拼音寫下,教育部應該要頒推廣母語的獎狀給隱匿(結果被可可吃掉)
底下略...




最後這位Hans同學是鯨向海粉絲,為了購買簽名大雄而意外來到有河,我喜歡這首詩,所以厚顏地將它隨意取用。

致有河book ●Hans


那一定是值得的
藍色的捷運在紅色的軌道上
駛出一座城市的憂鬱
那一定是值得的
風的輕微
草的溫暖
那一定是值得的
山的安穩
陪著海悠揚

夕陽提著雨後的天空回家
星空帶著水上浮著的光相繼醒來
暗喻了詩的愛
文字的誕生

請偶爾提醒我駐足的角落
那一隅的記憶裡
可不可以也
留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