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果然如是















有河詩畫這個單元也好久沒更新了,置頂的是貓。果然如是(暢銷作家喔~)寄到有河的手工聖誕卡,質感超讚的吧!(左下角的菊花是一蕊華送的喔,這蕊花果然是很台很水又很應景吧~喜
小芝
小芝的素描是我趁她熟睡時畫的,後來還把這張素描和小芝合照,她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



















小芝
















拍照

這張警示圖也是我畫的,現在張貼在門口。因為我真的很受不了經常有人對著我的臉猛拍照~~嗚嗚~~我以為不要用鏡頭直接對著人臉拍照,這是很基本的禮貌呢!有些客人也對於鏡頭十分介意,他們本來安靜地在讀書,但耳邊卻不停地有快門喀嚓的聲音,簡直快瘋掉~~希望大家在見獵心喜的同時,還能注意一下別人的心情,在稍遠處拍照,或是避開人的臉,這樣感覺就會好很多。當然如果是徵求過模特兒的同意那就另當別論了。

我為此還寫了一首過度激動的詩,也一併貼在這裡吧:


數位相機之後 ◎隱匿


誰還需要眼睛呢
穿衣服還能遮羞嗎

簡便的審美觀
自動化的劊子手

祂不僅為您保存了記憶
祂還代替了您的記憶
代替您前往世界各地

只要能拍到他
就算是擁有他

只要一個按鈕
世界歸您所有

只要幾枚記憶卡
您的一生盡在其中
再沒有其他

以幾個GB為單位的
存在主義
外星人統治地球


*2009-04

巧克力

這張照片中的貓咪是巧克力(她現在胖多了,底下補貼一張巧克力玉照以為證明)。Freak用這張照片當做明信片寄來有河,背後寫了一首詩:

我在靜謐的樓梯間張望,
並在頂端遇見俯拾即是的春光。
我剪了一段,朗誦並且收藏,
折疊放入人生的口袋裡,
往下一個未知的路口流浪。


2009.9.3  6:09am  Freak









巧克力
















最後壓軸的是劉哲廷的詩,這首詩是哲廷在有河逛書店時突然心有所感,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情況下寫的,紙張的背後真的有一則奇怪的數學題,我完全看不懂,想必很多人都是被數學逼迫成為詩人的吧?...嚇

他們變成蛇的舌
拋向河上的雙腳
在夜裡躲貓貓
手背向我
解不開的數學題
掉入河裡

   劉哲廷2009.10.18-08:17PM於有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