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廖















在短時間內出了兩本詩集的
阿廖,始終給我一種仙風道骨的感覺(或許他更喜歡妖風痞骨),但我也必須承認,雖然我對阿廖的詩感到親切與嚮往,但遲鈍的我其實不太懂,這或許是我聽了一次阿廖說法之後依然感到不足,繼續邀請他再來一次的原因?至於這一次弱智的我到底有沒有聽懂一點呢?呃、嗚,或許就像阿廖說的,其實他想說的都在他的詩裡面了......
阿廖
6/21下午兩點,在蓮花滯留盤旋的颱風天,颱風痞骨的阿廖以及對菸酒咖啡都沒興趣的鴻鴻,帶了一瓶好酒、幾本好詩、諸位好友,一齊前來有河。

















阿廖大略述說了
新湘語
詩與他的淵源,他與這幾位詩人之間的友誼,還有他深不可測的痞子風、颱風眼創作觀...等等。從他平淡的語言中流露出來的濃烈情感,不禁又讓我讚嘆起網路的力量。另外我也感到有些許的驚悚,不僅是阿廖,我也是如此,似乎在現實生活之中知音是如此難尋,所以我們都歷經了一番尋覓的過程,而今,破碎的拼圖終於(或暫時的),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大小方圓的位置。
阿廖
















而阿廖的經歷更是我難以想像的,他居然是在那麼遙遠的地方找到了他的好友與知音,甚至是寫作的方向!而今他也終於找到一個管道,也就是黑眼睛出版,將這些好詩人們引介到台灣來。
阿廖
















一瓶好酒和幾位好友,讓寡言的阿廖盡興暢談。
阿廖
好友們的提問,以及鴻鴻對於阿廖話語的延伸詮釋,都讓這場詩的座談更為精采了,詩的颱風眼確實也在這些話語之中清晰地浮現了,雖然只有短暫的一瞬間......(因為有貓突然搗亂還有突然出現的熟客亂入,使得我後來沒有認真聽講,我真是好恨)















座談結束後阿廖寫玻璃詩,可可貓吃飯。阿廖的字真好!可可也吃了很多。

阿廖





















只需借用這麼少的字,就可以將讀者帶到那麼遠、那麼遼闊又那麼美好的地方。阿廖暗藏在詩裡面的世界有多大呢?我也只看見了一點點。
阿廖





















借用一下阿廖的留言,這是當天有朋友提問而阿廖說不太清楚的部份,尤其當天阿廖一直在讚嘆創作者的痞子性格,真沒想到痞子居然也成為創作者的必要元素?!我想起張大春曾說過一流的創作者要足夠瘋狂,而這瘋狂卻不是後天努力得來的,不知兩種說法是否有異曲同工之處?

有河book新湘語詩集發表會兩點補充 ●阿廖


1 詩是什麼

詩是風暴的中心
是個空
風暴因之以成形
風暴因之而不崩潰
空瓦解
生活就散成一片一片的能量團
能量團裡的粒子們這聚聚
那聚聚
就變身為成語
為格言
為典實
為故事

有了空
能量才得到打造自己的工場


2 痞子詩請舉例說明

水滸傳是最好的例子
不然就看張力詩
楊黎當然是痞子
請看他的燦爛
李敖是痞子
他當然是詩人
侯孝賢是痞子
李安不是

衣是好性情的痞子
老莊當然是痞的
老七不要被他詩裡的靜給騙了
他也是個痞子

我不是痞子
可我的詩裡頭呢
倒是有幾個痞痞的東西在


阿廖
















借用一下  阿廖

和尚我不是我
是我的一個朋友
我有許多個朋友
末了
大家都熟
大家不介意
就借用一下




阿廖詩集 狗樂府
阿廖詩集 無人歌唱會
衣詩集 尖叫坡
七竅生煙詩集 華湘活魚村

老莊詩集 土壁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