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煥彰













2008年1月26日,是林煥彰老師新書發表會,以及行動讀詩會頒獎典禮。當天下著小雨,溫度偏低,雖然不是好天氣,但是與會的朋友都說,真是太有詩意了。
林煥彰














滿頭白髮、和藹可親的林老師,字跡很瀟灑有味,不知是否為了配合淡水的風景,特別從"花和蝴蝶"裡面選出了這首:鳥和海。
林煥彰
 













當天參與朗誦的朋友有很多,意料之中有藍棠、查二嬌等上個禮拜的嘉賓,還包含了上禮拜朗誦過童詩的小朋友,當然行動詩社的朋友,比如欣生巫時莫傑等年輕的朋友,是一定每個人都要朗誦的啦。
林煥彰
 

















意外的是,去年曾在有河辦過新詩集發表會的林文義老師也來參與朗誦!另外甚至也有韓國來的朋友朗讀了韓文的詩!!去除掉可辨識的字義之後,聲音就更接近音樂了。果然如活動標題所言,這是一個粉詩的下午。

林煥彰
鳥和海  ◎林煥彰

鳥兒向海借來波浪,
海向鳥兒借來翅膀。

鳥兒有波浪,
就隨著海洋升降;
海有了翅膀,
也學會飛翔。

鳥兒不停的鼓動著波浪,
海也不停的鼓動著翅膀,
從此,鳥兒和海
永遠在一起飛翔。





有借有還


眼睛,借給我;
耳朵,借給我;
嘴巴,借給我;
心,也借給我;

我,死後都會歸還。




鳥,飛過──
天空
還在。


林煥彰作品集
童詩集《花和蝴蝶》(鄭明進 先生插畫,民生報出版印行)
現代詩集《翅膀的煩惱》( 林煥彰 親自插畫,爾雅出版社印行
《明月,來相照》、《森,林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