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雋1.jpg
2007-1-21下午,書店裡出現兩位滿面笑容,美麗可愛又動人的小天使,她們為我帶來了有河史上第一張從"遙遠的地方"(不知是屏東還是高雄)送來的玻璃詩!
當我看著小天使站在櫃檯前面,將包裹住玻璃詩的各色紙張一層又一層,一層又一層地撕開(真的很多層喔),最後終於露出裡面最純粹而透明的玻璃詩的時刻,店員一號和二號都無法克制地大聲驚呼道:哇!!(這真的是《玻璃詩,哇!!》這個單元名稱最具體的實現了!)
這時候我想說:這實在是太感人了!雖然這句話好像太浮濫了,然而,在我還沒學會外星人語言之前,就讓我再說一次吧:
「這實在是太感人了呀!!」

雋是用賽璐璐片以油漆筆寫的,他的字是真的很漂亮,據說一直在寫書法的關係。詩作內容則是我在他留言板點名想要他來寫玻璃詩的幾句,不過我要聲明,我是亂寫的,我當時只是突然覺得這幾句如果寫在玻璃窗上面會很有爆點(與笑點),沒想到雋居然那麼聽話,真的抄錄了那幾句送過來!再次讀他這首《遙遠的地方》,不禁對詩人感到些微的抱歉,因為據說他原本是想抄錄第三段的,於是我便整首轉貼在底下了。
又,為了保障上一位詩人李進文留詩在玻璃窗上的時間,所以保留至1/28 才張貼出來。四周有明顯的雙面膠痕跡,真是抱歉,早知如此我就應該貼得有創意一點(?)

本期《玻璃詩,哇!!》的詩人是 :陳雋弘!詩作內容為:

遙遠的地方》 ◎陳雋弘



誰人帶我
去一個遙遠的地方
我便感謝他
並且把他殺掉

為了護衛青春理想
有時不免殘忍長大
請別再歌頌這自然的美麗
眼睛是最骯髒的東西

宛如一切盡失
靈魂哭泣出一整片灰色的天空
在和平之上,鴿子已經厭倦於飛翔
明天也失去了迷人的形狀

誰人帶我
去一個遙遠的地方
我便不說話,不寫字
忘記所有存在或不存在的事

那時,被我殺掉的人
也將感謝我(而我將報之以了然的笑容)
感謝我,不是恨
是那麼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nti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